close

 上個月逛誠品時,發現了這本好吃的書-每天都愛吃吐司

 五花八門各式各樣口味的吐司,讓安妮絲在家看的都瘋狂了,

 當下派出瘋狂家特派員前往最近的 7-11 帶回了(瑞穗鮮奶超軟吐司)。

 將就著家裡僅剩的蛋和煉乳,看來做做法式吐司是再好不過了。 

 作法

 * 製作蛋液,因吐司還蠻大一片的,所以兩片吐司打了三顆蛋。(最一般的洗選蛋)

   (書上的做法在製作時有加入牛奶,因為安妮絲已經買了鮮奶吐司就不再加了。)

 * 將吐司切成一口大小。

 * 讓吐司吸飽蛋液。

 * 軟化奶油在平底鍋裡,把吸飽蛋液的吐司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 裝盤後,淋上煉乳,就大功告成了。

 心得:

 * 意外發現-瑞穗鮮奶超軟吐司吸收力強,吐司蛋液吸的很飽滿,出乎意料的大成功。

 * 看著煉乳化進熱呼呼的法式吐司裡,甜膩的口感讓週末的早餐桌上幸福感滿溢

 法式吐司的大成功讓安妮絲信心大增,又看到這篇有著驚人延展性的莫札瑞拉起司

 趁著週末空閒,該是到超市走走,大試身手的時候了~~

 作法:

 * 莫扎瑞拉起士(mozzarella)切片備用。

   (在大型的百貨超市都可買到,初試做買了一包130元最一般的莫扎瑞拉起士。)

 * 火腿片切成吐司大小備用。(在超市買的,一般做三明治最常用的。)

 * 在吐司上塗上奶油,然後舖上切片的起士。

 * 進烤箱烤到起士表面微微變黃(因為莫扎瑞拉起士是純白色的),一般小小烤箱約3~5分鐘。

 * 擺上火腿片,再烤個1分鐘,讓火腿也熱一熱,就完成了。

   (書裡放的是生火腿片,所以是在吐司烤好拿出來之後才放火腿片。)

 感想:

 * 以前只用過莫扎瑞拉起士加蕃茄片來做沙拉,沒想到加熱過後的起士,

   並不會化進吐司裡,反而和火腿搭出了特殊的口感,牽絲的程度比 pizza 還厲害。

 吐司餐激發了安妮絲的靈感,拿出了冰箱裡的(卡好全麥蛋餅皮),來試試做成蛋餅。

 作法:

 * 莫扎瑞拉起士和火腿片切好備用。

 * 製作蛋液。(就是在碗裡打顆蛋備用)

 * 熱好平底鍋,加點油,倒入蛋液,待蛋皮四邊微微成型,舖上蛋餅皮。

 * 火別開太大,蛋皮和蛋餅皮密合後,翻面。

 * 舖上起士和火腿片,慢慢捲起蛋餅皮,捲好切塊便完成。

 感想:

 * 安妮絲愛上莫扎瑞拉起士了,有起士香,加熱後不會化光光,牽絲的Q 勁讓安妮絲著迷不已。

 * 莫扎瑞拉起士蛋餅深得瘋狂家特派員的心,從此成了瘋狂家早餐菜單上的熱門菜。

 補一下 mozzarella 莫扎瑞拉起士的照片,起士的型狀大概比一般雞蛋大兩倍,

 很特別的一款起士,是有包裝的,大一點的超市(不一定要有起士專賣櫃)也買的到。

 每天都愛吃吐司 作者:TAKAHASHI MIKI  翻譯:瑪莎耶 笛籐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