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Brown beef stew(紅酒燉牛肉)           

材料(以下為四人份的材料):

  1. 奶油                        8g
  2. 牛腩(將條狀牛腩切正方塊,或約一口大小。)     720g
  3. 洋蔥(切碎)                                                 160g
  4. 蒜頭(切碎)                    12g
  5. 麵粉                        20g
  6. 不甜紅葡萄酒                    120g
  7. 雞高湯                       800g
  8. 蕃茄糊                       60g
  9. 月桂葉                       一片
  10. 百里香                       0.4g
  11. 黑胡椒粒                      2g
  12. 新鮮香芹梗                     2枝
  13. 鹽及黑胡椒粉                    酌量 

工具

  1. 平底鍋一個  
  2. 紗布一張(約手帕大小)

做法

  1. 在牛腩上抹上鹽及黑胡椒。(備料前先醃,再陸續切洋蔥切蒜頭.....等後續材料備製。)
  2. 用小火先在平底鍋裡化開奶油塊後,將牛腩放入煎至金黃色(表面微微焦黃色,不要煎到焦黑喲)。
  3. 牛腩微微焦黃後,放入洋蔥碎拌炒至洋蔥軟化後,再放入蒜頭碎拌炒至出味。

  4. 有蒜香味後將麵粉倒入,繼續拌炒至看不見麵粉的白色,即可倒入紅酒拌勻。
  5. 繼續拌炒,直到紅酒已快被牛腩吸乾時,就可加入雞高湯。
  6. 湯煮開,加入蕃茄糊拌勻,最後將香料(月桂葉/百里香/黑胡椒粒/香芹梗)加入。
  7. 加蓋用小火煮上1.5小時。(若中途高湯快乾了,可再加一點高湯或水。)
  8. 1.5小時過後,先將牛肉挑起,再用瀘網將湯汁過瀘。
  9. 最後把牛肉及瀘過的湯汁倒回鍋中煮開並用鹽及黑胡椒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其它:

  1. 若覺得需過瀘很麻煩,可將香料用紗布包起,完成時將香料包撈出即可。
  2. 新鮮香芹葉的部分,用紗布包起用水沖洗(一開始水是綠色,洗至無色。),擠乾後,可灑在餐點上裝飾。
  3. 若家中無香料可用,可在煮1小時後,加入胡蘿蔔及馬鈴薯,再煮半小時後完成。
  4. 家常想吃飽的吃法,可以煮點麵條,拌著煮牛肉的湯醬汁吃-西式牛肉乾拌麵

實際應用:

若家中有訪客-

  • 可用鹽水燙點菠菜。
  • 再燙點雞蛋麵(月見雞蛋麵),撈起後,在平底鍋裡化點奶油,拌炒後加鹽及白胡椒粉調味。
  • 西餐擺盤原則,主菜(肉類)在靠近客人端,蔬菜類在左上角,澱粉類在右上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