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書上寫了氹仔官也街商圈有特別的假日市集,一直對東歐假日市集有所留戀的我,

一心想再重溫美夢,沒想到這市集真是小的好可憐,小小的十幾攤,

賣的是廉價的紀念品,我的老天爺呀~~~

還好有別於市區處處高樓大廈林立,在氹仔官也街附近有不少異國特色的巷弄及建築。

對於愛按快門的朋友,是保證可以按到手軟。

那對於愛吃美食的朋友,從澳門的市區到離島,大餐廳到路邊小吃,也是保證可以吃到嘴軟。

也總算一掃了假日市集所帶給我的空虛感。

夏末的午后熱的讓人發昏,距離假日下午三點才出爐的大利來記豬扒包時間還早,

沿著飛能便度街,當下決定先到海邊的嘉模教堂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走一走。

可惜的是嘉模教堂正在進行牆面維修,無緣一見這座已百餘年天主教堂的美貌。

無妨再往海邊走去,五棟近百年的葡式別墅,早期是官員的官邸,

目前五棟各有不同的展覽,分別展示著葡人的家居生活用品傳統服飾,還有早年澳門人的生活風貌。

葡式建築之美和館外的林蔭海風,都遠比館內的展覽讓我著迷許多。

大利來記豬扒包是上次來澳門沒吃到的遺珠之憾,這次是怎麼也不想錯過。

準時在豬扒包出爐前散步到這裡,呃~人好多呀~店內店外都坐滿了人,

排了不到十分鐘,人潮已經圍著咖啡店繞了一圈,真是太可怕了,慶幸自己早到了十分鐘。

再次要提醒大家,限量總是殘酷的,每天新鮮出爐的豬扒包限量250~300個,

根據安妮絲邊排隊邊觀察及此次的經驗,和每個人動輒10個10個的買法來看,

在出爐前的20~30分鐘到現在排隊等候,既不用等太久,又可以買到。

 

去年曾國城的美食大三通有播過澳門美食之旅,那時正計劃再一次到澳門小旅行,就很認真的看了一下。

介紹了龍華茶樓(這次去住的澳門旅遊學院就在附近,可惜茶樓整修中。),六記粥麵大利來記豬扒包

這裡的麵包是每日店家手工的炭烤麵包,表皮酥脆(就是硬啦),裡面卻是香軟。

一向偏好這種歐式有嚼勁麵包的安妮絲,簡直就是愛死了~~

捧著三個熱騰騰的豬扒包回到座位上,點杯消暑氣的檸樂(可樂加檸檬片),

拍完照後,等不及想試試誘人的豬扒包,店家用特調的醬汁醃上一晚,

炸過之後再烤的帶骨豬排(簡單的說就是排骨),夾在酥軟的手工麵包裡,真的是讓人難忘又特別美味。

在台灣的茶餐廳裡點過幾回,麵包的咬勁和帶骨豬排的水準都差了大利來記一大截。

吃完了豬扒包,暫時也無法再吃什麼了,西望洋山上的主教山小堂有美麗的夕陽在等著我,

誠昌飯店的蟹肉粥只好等我下次再來了~

大利來記豬扒包 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 熱門的豬扒包一個澳幣10元

其它的澳門食遊記:

Os Gatos @Macau  聖地牙哥貓餐廳

LORD STOW'S CAFE @ Macau  安德魯咖啡店

九如坊@Macau 

議事廳前地 @ Mac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