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莊工作了幾年,一大早匆匆忙忙的趕著上班去,

下了班之後拖著疲憊的身驅在車陣裡塞車回到台北市區,新莊美食離我很近卻一點兒也不親近。

熊記是同事很久之前就推薦的早餐店,可惜早餐時光總在趕著上班中流逝,那能悠閒的好好享用早餐。

難得這個假日起得沒有太晚,特地造訪熊記,細細品嚐老店的花生仁湯燒餅油條

已傳承到第三代的熊記,是新莊廟街裡七十年的老店了,

堅持純手工,每日現炸的油條,麻花,雙胞胎,現烤的燒餅,

一大鍋費時熬煮的花生仁湯香味四溢,看來粒粒分明的花生入口即化,混濁的湯十足的濃郁香醇。

每每喝到花生仁湯總會想到外婆,小時候每次在外婆家過夜,

隔天一早她總會到巷口買花生仁湯和燒餅油條,記憶中的美味最叫人難忘。

熊記的油條很特別,不似一般的油條外表酥脆,內在中空,

酥脆的外皮裡,有著像麻花雙胞胎一般軟嫩的扎實口感,現炸現吃不過老過硬,

沾著花生仁湯吃,特別能把湯汁吸得飽滿,一口咬下,油條的香酥和花生仁湯的獨特口感讓人心滿意足。

油條除了沾著花生湯吃之外,搭配著老搭檔燒餅當然也不能不提,

現做現烤的燒餅,一出爐胖嘟嘟的模樣真的讓人很心動,

夾了油條之後,得張大嘴才能一口嚐到燒餅加油條的滋味,

秋涼的早晨,再喝口微溫的豆漿,最最樸實簡單的中式早餐,也是平凡中的大享受。

好吃再推薦,熊記的燒餅夾蛋,雖然蔥價是直直往上衝,這裡的蔥蛋卻一點也不小氣。

在地的小吃,實實在在不奢華的平價美味。

推薦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給偶爾也想重溫回憶,品嚐中式早餐的朋友們。

廟街不大,不好停車,但在新莊國中旁和新莊國中後方都有每小時20元的停車場。

店裡座位數不多,人多時請耐心等候~

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 新莊市新莊路206號 02-22772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