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天,想念起今年夏天的阿里山小旅行,那就繼續在電腦前跟大家分享這次旅行的食遊記。

奮起湖的午後,太陽也休息去了,可以很舒服的走在奮起湖老街裡尋覓美食,

來過奮起湖的 Meiko大方當起嚮導,帶大家先去把肚子填個半飽,往阿良鐵支路便當出發囉~

雖然早就過了用餐時間,店裡的客人仍是絡繹不絕十分的熱鬧,

還好店家出餐的速度也不慢,才坐下沒多久,便當就送上來了,

小小的木盒便當裡,擠了五顏六色的豐富菜色,最搶眼的當然是紅槽排骨古法滷製的雞腿了,

配菜也是選自奮起湖當地的高山蔬菜及醃製物,讓人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店家採用半自助的方式,吃完的便當盒得自行攜至店門口的垃圾分類回收區。

介紹給到奮起湖一遊,想一口氣吃完所有鐵路便當的朋友。(另一家就是在奮起湖飯店的奮起湖鐵路便當)

阿良鐵支路便當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7號 05-2561809 05-2561609

吃得半飽,要再介紹一家在巷弄裡的巷弄裡的隱密小店-愛玉伯ㄟ厝

走出阿良鐵支路便當,在山間小路看著指示牌左轉右拐像走迷宮般,才找到傳說中愛玉伯ㄟ厝。

這裡的愛玉都是野生的喲~現點現做,所要有點耐心稍做等候,

加了檸檬汁和百香果的愛玉,透心沁涼從山下帶上來的一絲暑氣也全消。

不似市售的愛玉那麼細緻甜膩,阿伯有阿伯的堅持,只能現吃不能外帶,

保證不含化學物質及人工香料,天然A尚好~

檸檬愛玉和百香果愛玉都是一碗30元。推薦給喜愛天然食品的朋友~~

愛玉伯ㄟ厝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51號 05-2561330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晚上九點

慢遊奮起湖老街,走過那一片掛滿許願木牌的牆,悠閒的當下很自在,沒有迫切想實現的願望。

老街裡紀念品吃的玩的琳瑯滿目,有不少伴手禮好買,除了山上的高冷蔬菜和水果之外,

山葵山胡椒鹽(就是哇沙米口味的胡椒鹽),老薑黑糖塊桂圓黑糖塊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老薑黑糖塊,現在秋涼時分,煮一塊老薑黑糖塊,兩杯馬克杯的份量味道適中,暖暖胃好好睡。

看來不是再訪奮起湖就是要電話訂購了,介紹這幾款伴手禮給要到奮起湖一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