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6519774_97c7ebb735_b  

 胖迪生下來也飛快了過了一年七個月了,關於他出生前後還有一些當時來不及說的事。

因為懷胖迪前的好幾個月小產,懷上胖迪之後,難免心情總是不安,

好不容易穩定了,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醫生擔心他的FL(大腿骨)不夠長,

我的血壓也跟著高高低低了好幾回,雖然後來證實了虛驚一場,純屬遺傳。

6198092918_4cbd9ba46c_b  

不過當媽的心情也跟著像坐大怒神一樣上上下下,為求心裡的平靜,不影響胎兒正常發展,

我試著抄經,沒錯,就是抄寫佛經。

  

佛經到了現代,也開始講求環保,所以有了網路抄經-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下了班回到家,吃完晚飯,睡覺之前,不想胡思亂想,就專心的抄一次普門品抄一次心經。

心裡平靜了,也睡的好一些(雖然懷孕後期,那有什麼睡的好的呀!哈哈!)。

8038726991_a8c32ba3ee_b  

媽寶文常見問題回覆:

*為什麼抄寫普門品和心經?

聽說(真的是聽說我不想求證,因為我只是求平靜。)夜間可抄寫的經文不多,此兩部經文是可抄寫的。

我有在假日白天抄寫過兩次金剛經,只是因為報紙上寫了李嘉欣懷孕期間會聽金剛經.........的新聞。

再者是普門品中有一句:

[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

最後是一部普門品和一部心經抄寫的時間,剛剛好是我當時的體力所能負荷的。

*要抄多久對小孩才有幫助?

嗯,我不是抄一天,也不是抄一個禮拜,是每天每天的抄了好幾個月。

有沒有幫助不確定,但心情平靜對小孩總是好的,我是這麼想的。

*迴向文怎麼寫?

我也是參考別人寫的,反正經文都已經是抄的了,迴向文也抄應該沒關係吧,那我也分享給大家。

[願以此念經功德,迴向至法界一切眾生,同證菩提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迴向給信女某某某及肚子裡的胎兒,

 累世業障消除,智慧福慧增長,胎兒健康發育,直到順利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