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常在師大附近走動,對小綿羊5隻腳應該不陌生,這幾年小綿羊5隻腳搬家了幾次,

從師大路117巷到浦城街13巷,再到現在的師大路135巷,

從歐式餐坊到市場義麵攤,從典雅的餐館到一張餐桌的簡僕小店。

前一陣子聽聞老闆在市場旁開了義麵攤,在龍泉市場旁繞了幾次總找不著,

直到前幾天走路去逛師大夜市,在路過135巷口時,意外看到黑色的小綿羊五隻腳招牌。

終於,我們又見面了。

先送上桌的是義式帕瑪森乾酪凱撒沙拉,表面上只是灑了乾酪和培根粒的普通沙拉,

一入口,味蕾就被刺激了一下,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帶點酸味和刺激性的口感,第一次吃到這種凱撒沙拉。

很好奇的詢問了老闆,老闆很認真的回答我作法,只記得加了白酒醋,又加這個又加那個,

就是為了要刺激味蕾讓沙拉達到開胃的效果。

美不美味是很主觀的認知,但老闆對食物的認真讓我感動,另一方面又有點感嘆老闆的際遇。

不過我們因此也才能如此平價的享受了美食。

餐點的部份,點了雞柳蘑菇麵和義式海鮮焗飯,份量足夠,用料也不小氣,

也許是成本的考量,很少見的在義大利麵和焗飯裡看到了小黃瓜和紅蘿蔔。

味道都不算十分特別,但以百元上下的義麵攤來說,表現算是不俗,值得推薦了。

在網路上搜尋時,有看到網友推薦了肉醬麵,下次有機會還想試試。

再聊聊那天在用餐過程中,有個媽媽帶著小女孩走進巷子,

小女孩很興奮的跟老闆打招呼點餐,因為唯一的一張桌子被我們坐了,

媽媽本想打包回家,但小女孩吵著想留下來吃,我們就把桌子分一半給她們。

過一會兒,有個應該是住在附近的外國人騎著腳踏車來,點了份餐外帶,也跟老闆閒聊了兩句。

也許這樣很迷你的巷仔內一人義麵攤,沒有太讓人留連忘返的美味,卻保留了一種鄰家小店的親切感。



小綿羊5隻腳市場義麵攤 台北市師大路135巷2號 02-23648782

從捷運台電大樓站三號出口往師大夜市方向,第一條巷子右轉(還不到頂好超市),

巷口是機車行和美容美髮材料行,招牌有時真的不明顯,所以找的時候要多多留意。

在此也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人服務的小店,人多時請自行斟酌,也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