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第一補,先來點暖暖的羊肉料理吧~~

除了傳統的羊肉爐之外,這幾年台北也來了一些很特別的新疆料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鴻疆石位於永康街和潮州街口,又是一家小小的店,二樓約有20個座位。

一樓就只有廚房吧台前五六個座位,不過我非常喜歡坐在吧台,

邊吃美食邊和廚房吧台裡的工作人員閒聊或是看看電視,就算是一個人也很適合獨自來用餐。

廢話不多說,分享美食還是快快上菜才是王道,首先來點餐前小菜囉~

這幾款都是坊間較不常見的小菜,平常在家裡用櫻桃醋漬的洋蔥絲通常會變得很軟,

但這裡醃漬了幾天的洋蔥料理-皮芽子,卻仍保有洋蔥的爽口脆度,

很開心一上桌就吃到這麼特別的開胃小菜。

口感辛辣的老虎菜則是將洋蔥和青紅辣椒切絲加上辣椒和香菜,淋上微酸的醬料拌一拌。

糖拌西紅柿聽上海回來的朋友說,這可是現在內地很流行的一款小菜,

用鮮紅的番茄切塊,拌入砂糖與特製醬汁,酸甜適中的冰涼口感也很適合當做餐後小點。

不吃羊肉的朋友,到鴻疆石也不會寂寞,像接著要先介紹的這兩道涼拌菜就不是羊肉料理。

涼拌牛肉是切片的牛腱子肉,加上香菜,洋蔥丁和小黃瓜絲,再灑上很多的芝麻和放上辣辣的調味料。

對於無辣不歡的朋友這絕對是一道很過癮的涼拌菜,清爽麻辣的口感裡仍有芝麻及牛肉香。

鮮嫩的雞肉絲拌入香辣的調味料,再點綴上蔥絲辣椒的椒麻雞也是一道讓人辣的過癮的涼拌菜。

明明說是羊肉料理,結果介紹了五六樣都不是,真是不好意思。

馬上要進入今天的重點推薦了-羊肉抓飯

用大塊的帶骨羔羊膝和紅蘿蔔先用橄欖油炒至金黃,再加入生米及羊高湯去燜煮而成。

用高湯燜煮入味的抓飯油亮油亮,灑上枸杞/白葡萄乾/葵瓜子/北杏,增添了抓飯視覺上的美味。

燜煮過的羊肉和紅蘿蔔軟爛好入口,搭配著油亮亮的燜飯和果仁,營養和美味兼具。

有次還看到有個剛下班的媽媽帶著兒子要趕去補習,來外帶了一份羊肉抓飯,讓小朋友可以在路上吃。

羊肉抓飯的份量不算大,但如果還想多試試其它美味,建議兩三人共點一份,品嚐品嚐抓飯香。

有別於台灣坊間較常見的紅燒羊肉湯,或是下足了中藥燉煮的羊肉湯。

(從小就害怕喝有中藥味的湯,苦是一回事,感覺是在喝藥不是喝湯,就無法好好享受。)

鴻疆石的清燉羊肉湯是用新鮮羊肉和羊骨加入紅蘿蔔和蔬菜去燉煮的,

上桌前再灑上洋蔥末及香菜末,完全展現羊肉和湯頭的清甜原味,

這道湯品是新疆的維吾爾族傳統的飲食之一,也是溫和補冬的特別推薦。

推薦完兩道溫補的羊肉料理之後,接著要上場的是較為重口味的紅扒羊拐筋

加了香料後,經油炸紅燒而成的羊拐筋油亮紅潤,軟爛入味,吃起來不費力就骨肉分離了。

上次美食有夠嗨的頒獎在鴻疆石,小奈還把整隻羊骨啃得乾乾淨淨,直呼好吃。

鴻疆石的羊肉料理當然不僅僅只有這麼一點點囉~

再介紹一款特別的羊肉餃子,店家選用肥瘦適中的羔羊絞肉做為內餡,再加入蔬菜末及茴香做成三角形的餃子。

放進油鍋炸得金黃的餃子再灑上乾燥的香料末,外皮酥脆內餡羊肉又嫩又香。 

Menu 上寫著西夏烤羊排為西夏名菜,採用宋朝流傳下來的配方,用秘製的醬料醃製羔羊肋排,肉香與料香齊飛。

用齊飛來形容讓人看了Menu就心動了,上次趁著大伙人多來聚餐,就點了這道西夏烤羊排來試試。

羊肋排本身油脂不少,烤過之後果然肉香料香四溢,對於愛好肥瘦兼具的朋友覺美味,

但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就無法覺得享受了,因為口感上較為油膩,貼心的店家也放上了小蕃茄來裝飾解膩。

最後來鴻疆石也不能錯過的就是燒烤串燒了。

不管是塗了日式照燒醬或是灑了新疆味的孜然粉,烤過之後都十分美味。

推薦不吃會後悔外酥內軟嫩的蘭花干,以及多汁美味的杏鮑菇(香菇也不賴喔~),

羊肉/牛肉/雞肉串,也值得一試,為什麼沒有豬肉串,新疆地區因宗教因素,是沒什麼豬肉料理的喲~



推薦這家很適合下班後一個人或三五好友一同來小酌吃吃串燒,

也很適合夫妻情侶一同來吃吃溫補的羊肉抓飯喝喝羊肉湯的特別小店-鴻疆石

座位數真的不太多,多人聚餐最好先打個電話訂位喲~

鴻疆石 台北市潮州街139號 02-23225169 營業時間 18:00~24:00

最後要特別感謝Wlping介紹我去這家特別的小店。

還有一點要聲明一下,雖然愛吃的安妮絲很瘋狂,不過以上是多次造訪鴻疆石的心得分享,

絕對不是一次吃了這麼多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