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對我來說,是來台北之後才開始學著吃,然後慢慢地潛移默化之後,有天發現自己瘋狂愛上了。

說瘋狂一點兒也不誇張,從小店吃到餐廳,從大眾化的月亮蝦餅到又酸又辣的各種泰式料理。

尤其是炎炎夏日,吃起涼拌酸辣的泰式料理更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而中永和一直是泰式料理的大本營,可惜我一過淡水河就迷路,

所以錯失了不少大啖美食的機會,在雙和美食通阿伶不離不棄的指引下,

讓我對中永和終於從中正橋頭的永和世界豆漿,一路延伸到充滿美食小吃的樂華夜市了。

今天要介紹這家在樂華夜市現做的泰式涼拌青木瓜,攤子就如影片中的這麼一丁點兒大,

大木缽,依續放進辣椒,蒜頭和已經切成小段的長豆,塩巴和砂糖,此時老闆開始用木棒和湯匙邊打邊拌,

接著再放進蝦仁,檸檬汁,店家特調魚露汁和切片小蕃茄,最後放進青木瓜絲,

快速拌打後,裝盒後附上一小袋碎花生粒,一盒六十元,味道口感不輸給豪華的泰式餐廳。

大熱天裡,在家裡吹冷氣看球賽吃飯,酸酸辣辣輕脆有嚼勁的涼拌青木瓜是很不錯的開胃菜喲~

(很抱歉,影片是用手機隨手拍的,畫面品質實在不怎麼好,下次去我會記得帶相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