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和朋友去了一趟清境阿里山,回程經過三義稍作休息,順道再帶點美味回台北。

下三義交流道轉個彎,轉進木雕老街,一下下就到了九鼎軒

原本從事木雕工作的老闆,1995年感嘆經濟不景氣,光靠木雕很難生存,

一方面為了能更長久延續木雕技藝,另一方面也想推廣美味的客家米食,

很大膽的將客家傳統的米食文化帶進店裡,帶進木雕街,

並且不斷地改良米食,創新米食,挑戰這個充滿外來飲食文化的市場。

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新鮮優質的米食,每種米食都是當天一早現做的,不含防腐劑,

但食物的保存期限自然變得很短,這下子愛吃鬼如我就很痛苦,

因為只能放個兩三天,就不能買太多啦~偏偏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看來得常來才行呀。

所以這次忍痛只買了客家水晶餃

一盒有20顆水晶餃(150元),店家還附上了自製沾醬和油蔥芹菜末,外帶加附保冷袋,真的是很用心的店家。

買回家隔天就迫不及待煮來吃,煮法不難,一碗公水煮開,加入店家附的油蔥,

放入十顆水晶餃(我一次實在無法吃二十顆,sorry~),自行加鹽調味,

待水晶餃煮熟都浮上來就可以灑上芹菜末。(當然家裡有青菜的話可以加一點,看起來更美味。)

搭配店家調製的辣醬(真的會辣喔~)來吃。

蕃薯粉做成的餃皮彈性十足,溫體黑豬肉拌的餡料飽滿味道鮮美,

一般市售或是在滷味攤上很常見的水晶餃相形之下,遜色了很多。

套句廣告用話-我發誓這是吃過最好吃的水晶餃。>_<

喜好水晶餃的朋友,路過三義記得來嚐一嚐。

不由得再一次為網路和宅配喝采,網路和宅配讓我們離美食不再有距離。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九鼎軒官網查詢。

九鼎軒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路118號 037-875366 營業時間AM8:00~P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