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雨斷斷續續的下,懶得出門宅在家裡一天半,好不容易等到雨停,

艾瑞克吵著要吃燒肉,想起這家經過了幾次總客滿,朋友們又介紹推薦過的樂樂燒肉

看著大方,Meiko部落格裡的燒肉在對我們招手呀~快快出門吃燒肉囉~

  

小小的樂樂燒肉,約莫25個座位,因標榜著[一個人也可以快樂地享受燒肉]的個人式燒肉,

所以座位還真是小的可以,我和艾瑞克兩個人像到了兒童用餐區一般,擠在小小和式桌前,有些窘。

服務人員很快的來跟我們解釋用餐方式,並且引導我們點餐。

初次到樂樂用餐,我和艾瑞克決定讓服務人員來幫我們配食材。

一點完餐,服務人員就先幫我們上了綜合沙拉/醃漬蘿蔔/泡菜

淋了和風醬的沙拉沒有太特別,醃漬蘿蔔和泡菜酸辣適中挺開胃的。

看了大方有推薦鮭魚茶漬飯,艾瑞克這個肚子一餓就愛吵的大恐龍也吵著要吃~

(我連一口都來不及試,他已經整碗吃光了~>_<)

烤肉盤終於準備好了~看著炭火爐早已蓄勢待烤的樣子,我真是迫不及待了~

耐著性子,聽著服務人員邊幫我們烤肉邊講解。

先烤油脂最多的豬培根,只需在肉上灑上店家特調的胡椒鹽,不需頻頻翻面,

待肉慢慢白濁不透明時再翻面,稍稍再烤一下下就可以吃啦~

原以為油脂這麼多吃起來會滿嘴油不舒服,

沒想到只灑上胡椒鹽的豬培根肉,烤好之後油脂欲滴的模樣和滋味會這麼動人~

讓害怕吃肥肉的我,忍不住又多吃了兩片~

還沉醉在豬培根的美味中,店員已經用味噌和醬油幫我們調好了烤肉沾醬

要換另一種吃法了,一樣不要頻頻翻面,待羊五花和牛五花的油花部份開始收縮之後,再翻面。

雖沒有頂級五花的網狀油花,但油花和瘦肉的比例對我而言挺適中的,沾著烤肉沾醬是另一種美味~

接著店員把醬油淋在牛瘦肉和豬五花的肉片上,均勻的沾過醬油後再烤。

切得薄薄的牛瘦肉沾過醬油,平舖在烤網上,底下炭火透上來的光很迷人~

瘦肉吸收了醬汁,不用再沾醬吃起來就很有味道,而且大大一片吃起來更過癮。

油脂較少的牛瘦肉沒有五花肉的滑嫩,卻多了點嚼勁。

再來是當天艾瑞克評價最高的豬五花,一樣是沾了醬油之後再烤,

切片較其它肉品厚一些的豬五花,烤化的油脂讓口感滑順,肉質保有彈性不會太乾。

每桌限點一次的霜降牛肉,小小薄薄一片,油花的分布較細緻,烤過後油脂的收縮也均勻些,

肉質果然較甜美,可惜只能點一次呀~

烤完了肉品之後,該海鮮拼盤上場了~~~

店員很細心的教我們烤柳葉魚,中秋節就快到了,學起來中秋烤肉唬人很有用的~

首先把柳葉魚一字排開舖放在烤網上,用烤夾在魚頭及魚尾上按壓一下,讓魚可以稍稍固定在烤網上,

灑點胡椒鹽擠上檸檬汁,等候魚眼反白濁後凸起,等全部魚兒們都準備好了(就是眼睛都白濁凸起後)。

將烤網翻面(魚跟炭火間用擠完的檸檬角架出一點距離,翻面時請多注意。),待另一面也烤得微黃香酥即可。

烤柳葉魚忌不停翻面,魚容易被翻到毀容,所以用烤網來幫魚翻面,真的是不錯的主意。

烤好了之後,輕輕敲敲烤網或者用烤夾整尾夾起,都不容易變型。(第一次把柳葉魚烤得如此有型呀~) 

海鮮食材當然稱不上頂級優質,但新鮮度讓海鮮也有好滋味~

加了高湯烤煮的文蛤也是限點一次的食材,文蛤煮開後,鮮美的高湯汁,搭配著燒烤,很享受的吃法。

享受的差點烤焦了魚下巴和油魚,還好服務人員趕緊幫我們把魚肉翻面,

花枝軟骨其實指的是花枝的嘴部,切開之後烤,脆脆QQ的口感,帶點嚼勁,平常不太吃到的食材,

要不是已經半飽真想再點一份花枝軟骨,新鮮的花枝烤過之後肉質還是帶有彈性,沾點簡單的醬汁就很美味~

最後的烤蝦子就是我的最愛了,看著蝦子慢慢變紅熟透,烤出香氣,甜美的滋味讓人滿足。

原本應該還有一盤蔬菜盤,不過在點過兩盤肉和一盤海鮮之後,我和艾瑞克已經飽的剛剛好了。

基於不浪費食物,就請店家別上了。

用完了正餐,讓是我最最期待的烤年糕上場了,看著服務生端了這麼多東西來準備烤年糕,就愈是期待,

可惜年糕也是限點一次的食材,不然我怕我會不停的吃烤得熱熱胖胖的烤年糕。

看著店員夾兩塊年糕到烤網上,老規矩千萬別耐不住性子隨便翻面,

等待年糕自己慢慢受熱,慢慢長大,變得柔軟,就可以夾起,

沾點糖水再沾點花生粉,再用微烤過的海苔包起來~就是常見的花生粉口味年糕,

另一款是店員推薦的特別口味,沾了醬油再沾砂糖,一樣用微烤過的海苔包起年糕來~

醬油鹹鹹淡淡的香,提出了砂糖甜甜的香味和口感,果然很特別,很想買包年糕回家用爐火烤喔~

後記:

雖是399元加一成服務費(不含飲料)的吃到飽型態燒肉店,但強調服務人員與客人間的互動,

主動的幫忙烤肉,教導客人如何烤出好吃的燒肉,這一點對於追求美味的我倒是覺得很受用。

店家所準備的食材也沒有因為是吃到飽而品質低劣。

離中秋節還有一個半月,推薦給也許中秋節沒辦法和家人團聚烤肉的朋友,一個不錯的選擇。

樂樂燒肉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40號 02-25410075 營業時間:17:00~24:00(例假日中午12:00開始)

延伸閱讀:樂活的大方-[台北] 樂樂燒肉 @ 愛吃燒肉必去唷

     Meiko's blog-[炭火燒肉]超值推薦˙樂樂燒肉

  

arrow
arrow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