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經過幾次這家店,小小舊舊的一間店,用餐時間門外總是大排長龍,就想找機會去吃吃看。

 上次在喵喵阿姨的部落格看到這篇金華街廖家牛肉麵的食記,在有口碑的見證下,就更想去試試。

 過年前的某一天,八點多了剛好在附近,就想去碰碰運氣,排隊的人少了,看來不用等太久。

 果然幾分鐘後就有位子了,只是因為店裡座位數不多,所以併桌的情形看來很平常。

 在喵喵阿姨食記裡有提到牛肉麵是清燉湯頭的,讓吃多了紅燒牛肉麵的我非常期待。

 麵一上桌還沒想到拍照,就先喝了兩口湯,真的沒讓我失望,很久沒喝到這麼醇厚的清燉湯頭了。

 麵條是很常見的寬扁白麵條(老媽俗稱的外省仔麵),我喜歡牛肉麵搭這種麵條,

 店家煮麵條的技術也不差,軟Q適中,份量也不算少,女生點個小碗就很夠吃了。

 差點忘了提最重要的牛肉了,清燉的牛肉說實在看起來沒有太好吃的長相(紅燒的賣相還是好一些),

 一入口發現燉的熟爛的牛肉,仍然十分夠味,沒有紅燒那般的重口味,卻有另一番清甜。

 這樣的牛肉麵出乎我自己意料的喜歡,湯喝的一口不剩,心想著下次再來。 

 但同行的朋友因為吃慣了重口味(紅燒牛肉麵通常還帶著辣味),這種清燉的牛肉麵反而不是太對他的味。

 無所謂,吃東西這件事本來就各有喜好無需有過多的爭辯,很多時候的[好吃,也僅僅是單純的合我的味口。

 廖家牛肉麵 台北市金華街111號 02-23517065 上午11:00~晚上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