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也是愛吃的一個好藉口,這種濕冷濕冷的天裡,除了泡溫泉之外,

 最舒服的就是大啖趨寒美食,就像今天要分享的薑母鴨

 其實我是個從小沒吃過薑母鴨的人,一直到去了高雄念書,認識了一群在地的朋友之後,

 才開啟了我的薑母鴨及羊肉爐之旅。

 第一次吃霸味薑母鴨,是在高雄三多路和英明路口附近的那家,生意好的不得了,

 帶我們去吃的朋友,常常下了班還買回家吃。

 來台北之後,發現北部也有不少連鎖的霸味薑母鴨,離我家最近的要算是汀洲路和師大路口附近這家了。

 夏天裡總有幾個月是休息的,冬天裡生意倒是愈晚愈熱絡。

 過年前的大冷天裡生意好得不得了,還好剛走了一桌,運氣很不錯。

 炭火一上桌,已經暖了一大半了..........

 朋友說過,吃薑母鴨這種平民美食,就是要坐著矮桌小凳,鍋底下用炭火燒著,才對味。

 餐廳弄得很高雅,電磁爐熱著薑母鴨,味就少了一大半了。

 在等待美味的同時,就先介紹其它重要的配角群。

 既然聊到配角群,不能錯過的大配角就是麻油麵線了,麵線加了麻油和蔥酥就是特別香。

 在大口吃肉前,先點盤麵線墊墊肚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薑母鴨,還有個重要的配角就是沾醬,醬油搭配上辣豆腐乳醬,

 對於愛好重口味的朋友來說,這實在是一味好沾醬。

 沾醬準備好,薑母鴨鍋一上鍋,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囉。

 鴨肉丸/凍豆腐/高麗菜/菇類/米血是安妮絲個人較偏好的。

 尤其是鴨肉丸更是我的最愛,有時在家煮壽喜燒或火鍋,還會去買回來當火鍋料。

 通常鍋一上桌,我就會把高麗菜丟進去煮,這樣吃到最後,湯喝起來也會甜一點。

 而至於像是鴨腸/鴨肝/鴨血等內臟類,安妮絲則不特別偏好但也不排斥,

 不過店家一定要處理的很乾淨也要很新鮮,才好吃。

 大冷天裡,三五好友窩在暖呼呼的店裡,吃吃好料,喝喝熱湯就是件幸福的美事。

 

 推薦幾家好吃的薑母鴨給大家試試:

 除了前面提到高雄三多路和英明路口附近的霸味薑母鴨之外,

 在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109號的555薑母鴨 也是經常高朋滿座,愈晚人愈多。

 台北的霸味薑母鴨,就屬三重的霸味薑母鴨最有名了,但是其它的霸味薑母鴨其實也都不差了。

 最後推薦安妮絲心中台北薑母鴨的第一名,是板橋長江路靠近華江橋這一側的帝王食補薑母鴨。

 板橋市長江路三段132號 02 22327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