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除了吃吃火鍋之外,最幸福的不過是雨天夜裡來碗熱湯了。

 瘋狂靚湯上場囉~~~冬天到了,來碗甜湯-薑汁地瓜湯

 *地瓜-兩顆,黃昏市場買的,因為老闆已經收攤要回家了,改天有空再算錢。

     兩顆地瓜共約500g,削皮後,切一口大小。

 *-市場老闆送的,無價。洗淨後,約50g的薑,切成六小塊。(辣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冰糖/砂糖/紅糖/黑糖粉皆可。(紅糖/黑糖粉較佳,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作法-約六飯碗的水,水滾後放入薑塊,水再次大滾後,轉中小火熬煮約半小時。

     把地瓜放進去,轉大火,待水滾後轉中小火再煮約半小時。

     依個人喜好放糖,轉大火,待水滾後轉中小火,約10~15分鐘後即可食用。

 *備註-此份量約2~3人份。

     因地瓜品種的不同,煮至熟爛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且個人喜好的熟爛程度亦有所不同。

     糖類的不同,味道多少也有些差異,目前試過最好喝最好用的是沖繩黑砂糖,煮出來的薑汁地瓜湯味道特別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