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台中,除了兒時片斷的回憶之外,剩下的就全是年少時的青澀和瘋狂了。(對,從小就開始瘋狂了。)

  幼年的台中美食是後引日本料理,是大大百貨的飲茶,是鑽石樓

  而年少的台中美食地圖攤開一看,不是什麼大名氣的西餐廳,也不是什麼異國美食,

  只是巷弄中極平價的好滋味,伴隨著那一去不回讓人想念的美好時光。

  樂群街第五市場,這裡是我美食的小天堂~

  自立街和樂群街口附近的蚵仔麵線,只有中午營業,生意卻好得驚人,一碗麵線常得等上半個鐘頭。

  而樂群街上,除了一心豆干老店魷魚羹還有照安中藥行前的蚵仔粥

  沿著四維路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中菲行,閉上眼彷彿就飄來了咖啡香。

  過了三民路,春水堂保太郎田舍料理民生肉圓...........美食跟隨著打翻的舊回憶灑了一地。

  每次看著別人介紹台中新美食,總讓我躍躍欲試,但人真的到了台中,總不由自主開著車就往這附近走。

  現在的蚵仔粥已經不在照安中藥行前擺攤了,一樣在樂群街上,老闆有了自己的小店面,

  不似港式煲粥的濃稠,蚵仔粥是用白飯加水煮成的,吃起來清清爽爽,別有一番滋味。

  不吃蚵仔的朋友,可以選肉粥(我都吃肉粥)。

  帶著艾瑞克這個大胃王來重溫我年少時的美食,不外乎是想把這些想念的滋味一網打盡。

  炸豆腐紅燒肉糯米腸大香腸一樣也不能少呀~~

  親愛的老闆,每種各來一份~~

  外酥內軟的炸豆腐,香香酥酥的紅燒肉,飽滿的糯米腸,淋上醬汁,

  搭著店家自製的台式泡菜,蘿蔔乾,再喝口暖暖的肉粥,

  幸福的回憶,十年不變的好味道,秋夜裡涼涼的晚風吹來,很舒服很平價的享受。

  再來特別介紹一下,十年不變的老闆娘,動作依然俐落不馬虎。

  謝謝店家長久的堅持和努力,才能讓我美好幸福的回憶永續。

  台中蚵仔粥肉粥  台中市樂群街80號 04-23727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