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又到了,想念起和冰淇淋有一樣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口感的覆盆子慕斯了。

材料 八吋蛋糕為例  
慕斯餡:

覆盆子果泥   180g
砂糖      60g
吉利丁     4片
植物性鮮奶油  250g
動物性鮮奶油  150g
RUM      少許
檸檬汁      少許

操作程序

1.將吉利丁片泡冷水軟化。(大概是因為吉利丁屬動物膠,所以老覺得有股骨頭味。)
2.將1/2的覆盆子果泥和糖隔水加熱熔解,邊加熱邊攪拌。
3.將果泥加熱至80℃,離火,加入軟化的吉利丁片融化(吉利丁片需擠乾水分),加入另一半果泥,用冷水冷卻(記得一直攪拌)。
4.打發鮮奶油,先打發植物性鮮奶油,再慢慢且持續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打至濕性發泡。
5.將1/3的打發鮮奶油加入冷卻好的果泥拌勻,再倒回與剩餘的打發鮮奶油拌勻。
6.裝模,冷凍保存。

有點懶,所以沒有買指型小西餅,只是在底下舖了海綿蛋糕來代替。

而且做慕斯真的還蠻快的,又不用烤箱不用管爐火,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試試。

比起兩位已領有烘焙丙級執照的同事來說,我真是個還只會吃的菜鳥,

Learning by doing.........這是去年夏天學做的覆盆子慕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