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田野風光的喜木咖啡,回到了新竹市區,

就算雨不停落下來,難得一趟新竹美食遊,還是要熱血的繼續向前行。 

先到鴨肉許吃晚餐,飽餐一頓後,該是今日最重要的甜點上場了-le muguet Pâtisserie 法芙嵐

一進到法芙嵐,歐式鄉村風的裝潢擺飾,讓我想到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週日晚上的蛋糕櫃有些冷清,只剩下零星的幾款蛋糕可選擇,

但絲毫不影響我們想一嚐美味的熱情,一行人在蛋糕櫃前還是開心的挑選著。

在專業的黃小奈和服務人員的推薦和介紹,大家各自點了喜愛的茶來佐甜點。

等待甜點和茶飲時也沒閒著,大家的相機已經開始準備熱機上工了。Go~~

 杏仁餡塔加上了藍莓果餡,覆上蛋白餅,

喜歡甜膩中帶著微微酸的朋友(酸度不明顯,幾乎不覺得酸。),可以試試。

回家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越橘,有人說是歐式藍莓,也有人說是覆盆子,

可以確定的是比一般藍莓含有更豐富的天然色素,還有對視力很好的花青素。

還查到在IKEA的瑞典美食小舖裡買的到越橘果醬喲~下次去買來吃吃看。  

 這是黃西恩為了大家點的,在女孩們點完一輪,

就獨獨沒人青睞卡拉梅爾,可愛的黃西恩就點了他,讓大家可以拍拍照,試吃一下。

榛果巧克力,焦糖慕思再加上妃莎莉庫利,一入口強裂的甜膩不客氣的在嘴裡化開,

只能說重度的嗜甜者,愛好焦糖榛果的朋友,接受度會更高。

 浪漫搶眼的外型,很特別加入中式的紫米製作,

香草莢加點紫米做的慕斯內餡,中間放入百香果泥,清淡香味像冰淇淋的口感。

用類似潤餅皮,但更薄更柔軟的餅皮包起來後,在上面旋出朵花,

再用噴槍微微烤過表皮,第一眼就吸引了我,果然很符合我的喜好。

推薦給喜好清淡優雅又不失美味的淑女們~

 艾瑞克一點,店員就說他自己也很愛這一款,保證讚大推薦

餅干塔起士蛋糕上,放了用白蘭地酒酒漬的櫻桃餡,愛好重口味的艾瑞克,

一入口就舉起了大姆指,看來濃郁的起士和櫻桃的酒香已經征服了對甜食挑剔的艾瑞克。

喜歡重口味,又不喜歡過甜,又想吃甜食,不排斥酒味的朋友,可以選擇櫻桃白蘭地起士試試。

 最後登場的是黃小奈點的蛋糕,71%巧克力慕斯加上覆盆子果泥。

濕潤的慕斯加上微酸的果泥,原以為濃度偏高的巧克力,

會有明顯的苦味,沒想到不太明顯,

煮一杯帶苦味的黑咖啡好像比紅茶更合適這款蛋糕。

我們是今天最晚的一桌客人,店裡的服務人員,看我們邊吃邊聊的那麼開心,

送上了一盤店家的試作品,使用中式甜點慣用的食材,法式烘焙的手法做成的蛋糕,

想在母親節上市,為保留神秘感,在這裡就不多介紹,但我會願意買給媽媽吃。

聽說法芙嵐與台北芙麗葉的蛋糕非常類似,法芙嵐的師傅曾在芙麗葉工作過,

安妮絲沒有去過芙麗葉無從比較,但我愛法芙嵐,也許是這一天與朋友一起真的太開心了。

在網路看到好多,那天沒吃到的甜點蛋糕,同事已經相約要擇日前往了~耶

最後不由得要再來句抱怨,怎麼在我離開新竹之後,美食反而才愈來愈多啦~

親愛的法芙嵐,我們下次見~

 
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03-5350398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