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從鳥せゑ離開後,帶著飽飽的肚子,散步在有著日式風情的先斗町。

逛著鴨川旁這些高級料亭,想像著在納涼床上大啖京懷石料理的美夢。

愈夜愈美麗的先斗町

一路這麼流著口水,逛到了三条通意外遇上了神宮祭。

比想像中還熱鬧的神宮祭,簡直是一場男人們的體力賽,看的過癮,我們也走的疲累不堪。

原想搭著公車,到五条大橋旁的e-fish,沉澱一下疲累和過high的情緒,

可惜神宮祭讓三条,四条,河原町通這整個大區塊交通管制,

繞了一圈之後,轉進河原町通旁這個安靜的巷子(其實跟鳥せゑ在同一條巷內),

推開築地珈琲館厚重的門板,古典樂名曲流洩而出,門裡門外彷彿兩個不同的世界。

時間從吵雜裡跳了出來,停住了,咖啡屋裡只剩緩緩流動的古典樂名曲。

玄關的馬賽克磁磚地板,厚重的木質桌椅裝潢,華麗的深紅色絨布椅,金褐色的牆面,

昏黃的燈光,舊時的奢華隨著時光走過,懷舊的同時,也顯得有些沉重而有些喘不過氣。

昭和九年(西元1934年)開業迄今的築地,是京都第三家咖啡館。

這家已開業七十餘年的珈琲館,俯拾即是歲月和時間留下的痕跡,

老舊的大鐘,滿櫃的樂譜,走起來會吱吱作響的老木頭樓梯,

還有艾瑞克說的,看起來發生過很多故事的吧台~

意外被我們包場的珈琲館(人潮全擁上街去看祭典了),一杯搭配名曲的招牌維也納珈琲,

這京都的風情,果然遠比我想像的更耐人尋味~

喫茶築地 京都中京区河原町四条上ル1筋目東入ル 075-221-1053

營業時間:11:00~23:00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