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朋友就大力推薦的一家店,對於無辣不歡的貪吃鬼來說,

這樣又辣又新穎口味偏重的時尚美食,實在十分誘人。

這天吳老師請吃飯,我和小華很貼心的選了老師家附近的1010新湘菜

平常日中午時分,店裡竟然只有我們一桌,心裡正昇起一絲疑惑之際,

附近的上班族便相繼走進店裡,不一會兒光景,座位都坐滿了,

看來今天沒有選錯餐廳,可以大快朵頤了。

燒椒皮蛋-1010新湘菜的招牌開胃菜。

辣的入味的皮蛋,果然十分開胃下飯,一吃就想叫服務生快點把白飯送上來。

麻麻辣辣的口感掩蓋了我討厭的皮蛋腥味,讓平時不吃皮蛋的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個。

腐乳空心菜-這道比較常出現在泰緬料理中的菜色,沒想到1010新湘菜也有。

原來1010新湘菜,與台北市有名的瓦城泰式料理是同屬於TTFB連鎖餐飲集團的。

使用鹹中微甜的腐乳來提空心菜的味,的確讓菜的口味變得鮮美特別。

也許是從小吃南投名間水蕹菜(就是空心菜)簡單習慣了,加上生日剛過總有就要慢慢老去的陰霾,

對於鄉下簡單純樸的滋味,總會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節骨眼上特別想念。

神仙缽飯,用小陶缽炊飯,剛上桌小陶缽還有些許燙手。

米粒是我喜愛的顆顆分明,透著光的米飯,賣相和口感一樣好。

不過小陶缽不大,大胃口的男士們,可能一次得吃好幾碗。

干鍋臭豆腐肥腸

才點了這道菜,貼心的服務生就不斷地提醒我們,這道菜的三星級辣度。

菜上了桌,服務生也詢問了幾回,需不需要關火,因為干鍋愈燒,辣度會愈辣。

不過看來我們不只愛吃,吃辣也挺深藏不露的,只是這臭豆腐真是愈燒愈臭。

舖滿紅燈籠辣椒的這一鍋,紅通通卻不過份油膩嗆口,臭豆腐和肥腸反而十分入味好吃。

牛肉松子年糕,很有創意的一道菜,切成小丁的年糕和牛肉,加入沙茶拌炒,再灑上松子。

集合了我喜愛的食材於一道菜中,炒軟的年糕和牛肉的軟嫩口感,

加上沙茶和松子的香味,十分討好我的一道菜色。

 茶樹菇腐乳雞肉,口感脆脆的茶樹菇和鮮嫩的雞肉拌炒腐乳,作法和口感都很創新。

但也許是其它菜色太耀眼了,相形之下,這道菜氣勢上就薄弱了些。

荔枝凍飲

我從小就狂愛荔枝,但這幾年,也許是農藥使用的多了,

新鮮荔枝一吃的多不只上火還容易讓嘴巴裡有不適感,讓我對她慢慢產生疏離感。

點了朋友狂推薦的荔枝凍軟,荔枝味香濃甜美卻不膩口,很有夏日風味的一款冰品。

  

首先在這裡還是要謝謝吳老師,請我們吃了這麼美味的一餐。

再來,新湘菜到底是不是湘菜,對於愛吃鬼來說,美味還是在第一順位,

至於傳不傳統,創新算不算這一類的問題。

對愛吃鬼來說真的不太重要,衷心希望傳統與創新可以攜手發展出更多元化的美味料理。

就憑著讓年輕人走進中餐廳,開始欣賞品嚐中式菜系的美味,1010新湘菜就值得鼓勵與推薦。

推薦1010新湘菜給愛好重口味時尚美食的朋友。

1010新湘菜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27136345 (信義誠品六樓也有分店喲~)

延伸閱讀區:樂活的大方-[台北] 1010新湘菜 @ 愛吃辣強力推薦

      低調的Meiko-【三訪】1010新湘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