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的週末,和一群朋友到了鶯歌走一走逛一逛。

  商業包裝下的老街,雖有些無趣,但這個在老街陶館騎樓下捏陶的小女孩玩得倒是很開心。

  夏日艷陽不饒人的炙熱難耐,還是趕緊找家餐館吹吹冷氣吃吃午餐卡實在。

  

  鶯歌的美食小吃多在市場裡,礙於艾瑞克的腳傷初癒無法走太多路,

  大家將就著他,就近在老街用餐,

  老街上的餐館不少,有的更打著[吃麵碗送你帶回去,喝飲料杯子送你帶回去]的有趣口號。

  原想在這家富貴陶園用餐,可惜生意實在太好了,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懶得等太久,只好放棄。

  10個人要找餐館真是不容易,等了一會兒才在老街陶館的二樓找到這家[甕仔麵]。

  自行取用的梅茶,果然是消暑良方~~一口氣喝完一杯,趕快再來一杯。

  甕仔麵如其名,用小甕仔為食器,口味很簡單的分成海鮮/豬肉/素食三種,

  也許是因為食器比較特殊,所以相較之下麵就顯得一般般,

  份量不算小,食量不夠大的女生要很努力才吃的完。

  可惜的是加了味精的湯頭,讓我們吃飽後,口渴得猛喝水。

  雖然麵食的表現普通,小菜的表現倒是不俗。

  不管是粉腸/豆干/魯蛋/嘴邊肉.......,每一種小菜味道都很好。

  小菜比甕仔麵還叫人難忘記呀~

  吃完了午餐,大伙在老街邊嬉鬧邊拍照,在路邊吃了花生捲冰淇淋(春捲冰淇淋),

  主秀的冰淇淋表現依舊沒有陪襯的春捲皮來得好,又是配角勝出。

  後來邊走邊玩又逛了陶瓷博物館,熱得沒力氣和凱西姐坐在博物館的咖啡廳裡神遊翡冷翠,

  拼了命的想念義大利的冰淇淋消暑氣。

  

  結束了配角出頭天的鶯歌之旅回台北,大伙兒還訂了九記海鮮餐廳。(食記慢慢再寫....)

  這個充滿冰淇淋和美食的夏天,還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