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回台北,整整三個半小時的復興號火車,人又多又擠,就算是有位子坐也不舒服。

背著一大袋媽媽的愛心擠下車,已經八點了,又餓又累,就近到蘭州拉麵小籠包去恢復一下活力。

(對,愛吃鬼的藉口總是那麼多。)

也許是過了用餐時間,店裡客人倒是沒幾桌。

一坐下發現菜單變了,菜色種類約莫少了1/3,原本分成寬/粗/細三種麵條,也只剩下寬/細兩種了。

有種想大哭的衝動,我最愛的雪菜肉絲麵沒了,連我最喜歡的粗麵條也沒了。

重點來了,價錢還調漲了,貴了20~30元。

算了,反正都進來了,行李拿來拿去也不方便,就試試看變貴會不會變好吃。

〔牛腩湯拉麵〕,原價150元,現在180元。

湯還是很好喝,雖然沒有我最愛的粗麵條,細麵條的彈性和Q度一樣都還很有水準。

牛腩肉也入味好吃,只是為什麼要調漲到30塊那麼多。(不要告訴我是因為湯匙上的那些蔥)

〔蔥油香餅〕,原價50元,現在60元。

香酥的麵皮捲入香蔥,頭尾相接成一個小圓圈,就像甜甜圈一般下鍋去炸。

起鍋後切成四小塊,不用沾什麼醬料,就蠻美味了。

〔蘿蔔絲酥餅〕原價60元,現在80 元。內餡的蘿蔔絲飽滿多汁,外皮香酥。

上桌好一會兒,都拍完照了,一咬下去還燙口,怕燙的要小心。

〔上海香煎素鵝〕,原價60元,現在80元。

這是朋友堅持要點的,意想不到的美味,雖然我不懂什麼素雞素鵝的差別在那裡,但是這道小菜還真不錯。

酥炸的腐皮裡夾著切片的香菇,我還是想不透跟鵝有什麼關係?

結論:菜色的美味不減但也未增。

這一餐,加上朋友點的菜肉雲吞拉麵(原價110,現在130),還有一成服務費,消費者需比幾個月前多負擔110元,如此的調漲是很無理的。

唉~經濟學理論太多我不懂,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在大多數人荷包未見漲的情況下,

這樣的餐廳是否再次光顧,是值得再考慮的。

相關連結:星寶蘭州拉麵小籠包

     星寶蘭州拉麵小籠包(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