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早知道原苑是餐廳,路過可能會誤認為是古董精品店。

 進到店裡面,也真的還有古董店的氛圍,安安靜靜很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不自覺得輕聲細語了起來。

 店裡提供親切的桌邊服務,從點菜到上菜煮堝,態度親切又專業喲~

 精緻富貴火堝因主菜的不同有不同的價位,皆提供了前菜和簡單的冰鎮沙拉。

 日式風的精緻小品,美味的香菇~

 而每種堝物也提供了多種湯頭做選擇。(原本湯堝/原本辣堝/原本菇堝/原生雞堝)

 初次到訪先試試原本湯堝,柴魚+昆布+大骨熬成的黃金高湯喲~

 捨棄了一般火鍋店慣用的沙茶醬,改用胡麻醬和果醋醬,讓食材本身的美味更能夠顯現出來。

 店家堅持讓主菜先下堝,而不是蔬菜盤先上場。

 帝王蟹腳/松坂豬肉/沙朗牛肉/去骨的牛小排肉片/鮮嫩羊肉片/鮟康魚塊,一上來就讓人十指大動。 

 服務生一方面很細心的為我們解釋著每一道主菜的來歷,以及嚐起來的口感,

 另一方面也開始煮著各式肉片,也不忘提醒我們蟹腳和魚塊適合久煮。 

 肉片都很新鮮,汆燙後沾著胡麻醬十分美味,松坂豬肉的口感很特別,QQ的帶點嚼勁喲~

 貼心的小動作,最能讓人看出一家店的用心。

 在煮蔬菜前,服務生很貼心的把堝裡的煮過肉的浮渣撈得乾乾淨淨。真是讓人感動呀~~

 蔬菜盤裡的山茼蒿/甜蔥/高麗菜/香菇都是台灣各地嚴選而來的食材,而牡丹蝦和年糕就屬進口食材了。

 吸收了湯汁的新鮮蔬菜說不出的甜美滋味,沾著果醋醬的高麗菜有種泡菜的錯覺,

 手工香菇丸和厚花枝片的口感也非常扎實有咬勁,牡丹蝦也有讓人意外的鮮甜~

 最後下堝的烏龍麵,服務生先準備了兩碗胡麻醬當底,放上一片已煮得半透明的高麗菜,

 再加入煮好的烏龍麵,和剛才特地留在堝裡的蝦頭。一碗迷你美味的烏龍湯麵就完成了。

 正以為這場堝的饗宴已經到了尾聲,沒想到服務生拿了一碗飯,昆布片和蛋上來,

 利用濃郁的湯頭再煮上一小堝黃金稀飯。裝碗灑上蔥花,神奇的黃金稀飯。

 見到堝底後,也該甜點水果附餐飲料出場了。

 在這樣非以甜點為主打的餐廳來說,這樣的抹茶慕斯,雖無驚人的美味,也不錯了。

 水果盤也看得出老闆的用心,不只是美味豐富也非常方便食用。

 更讓我驚訝的附餐飲料上來了! 老闆稱之為〔老大卡布〕!!

 並且強調不用加糖第三口回甘,蠻有趣的~

 堅強又密實的奶泡,喝到最後就要見底了,拉花還頗完整喲。

原苑風味堝料理

地點: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218號(靠近和平東路)
電話:(02)23930000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02:30
營業項目及價位:精緻富貴火堝(2人同行價 NT:1380元起)
        超值滿意火堝(吃到滿意 NT:499元)
        宵夜暖暖健康堝(NT:350元)
        星期一至五的商業套餐(NT:350元)
        全時段飲品供應(NT:1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