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M ZAM餐廳創立於西元1908年,是間已經近百年的印度回教料理餐廳

 所謂回教料理(名片上清楚寫著Muslm Food ),也就是這裡不賣豬肉料理喲~~

 ZAM ZAM餐廳位於新加坡最古老的回教堂後方的橋北路上。

 出了地鐵Bugis站,往橋北路方向,沿著Sultan Mosque蘇丹回教堂的指標走,

 在亞拉街和橋北路口就可以看到ZAM ZAM餐廳了。

 早上十點走進店裡,生意實在很不錯,不與人共桌是沒有位置的喲~~

 看了看店裡的客人,不只是講著印度話的印度人,當地的華人,還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

 Menu就在牆上,料理和價錢一目了然,對於外來的觀光客點餐真是便利了許多。

 以咖哩料理為主,咖哩魚頭/咖哩雞/咖哩牛肉/咖哩蝦/咖哩魷魚.........等等。

 店裡的開放式廚房做著店裡最有名的 Murtabak (印度甩餅)。

 Murtabak 的作法,一開始有那麼一點像比薩,把麵糰壓平後,甩成大薄片。

 接著灑上內餡料,把四邊往中間折成方形,再放上大烤台把外皮烤的金黃酥脆。 

 等了幾分鐘,有了位置,是和一對原本打算外帶的夫妻同桌。

 外帶是用蕉葉和回收紙來包裝,很東南亞風很環保喲~~

 我點了牛肉口味的Murtabak.,內餡是碎牛肉加洋蔥,老師傅大概看我是淑女,幫我切成小塊。

 如果只是這樣吃怎麼算是印度口味咧.....果然老闆馬上再送上來一盤咖哩沾醬。

 老師傅認真甩的餅皮很有彈性,現烤的餅皮很香,牛肉洋蔥餡蠻對咖哩味的。

 Murtabak 的份量不少,可以選擇不同價位的,我選的是最小的,一個人就蠻夠吃的了。

 

 朋友點雞肉咖哩口味的Murtabak,雞肉是先用咖哩調味過了,雞肉和咖哩一起包在餅皮裡。

 吃起來更好吃~另外,賣相也好很多呀~呵呵~

 印度拉茶當然也是吃Murtabak不可少的。

 拉茶的手藝算是傳統的奶泡打法吧,讓空氣進入茶中,讓紅茶和煉乳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不是第一次喝拉茶,但是這裡的拉茶是我喝過最便宜也最好喝的拉茶,喝來溫和香醇不會過份甜膩。

 

 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

 697,699, Nor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198675

 TEL:6298-7011 08:00am-11:00pm

 

 題外話-三四年前,高雄也有,最初在文化中心後方的林泉街上開店,

 後來又搬到五福路與和平路口的路邊,現在不確定還在不在。

 內餡的口味做的台灣味一些,還多了很多甜的口味(什麼花生,芝麻,椰子葡萄等等)

 餅皮的做法和餡料的包法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台灣的印度甩餅做的小一點,內餡也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