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命中注定要遇上的蛋糕店。(最近很流行命中注定,安妮絲也要流行一下。)

在出發前做功課時,當然有把這家秘店寫進筆記裡,不過並沒有排進規畫的行程裡,

一來因為在做功課時,我們在這一區有一家更想去的店-Hello。(我會盡量也快點把Hello寫出來。)

再來是,大家都說這家店很隱密,容易錯過也不易發現,

初訪京都,我就決定將這家蛋糕店,放進下次再來的清單上。

沒想到在我們逛完一保堂,吃完熱狗餐,在Hello喝完飲料吃完蛋糕,

正要前往京都市役所搭地鐵回飯店領取行李,出發去大原時,就在街角看到這家店了。

PÂTISSERIE Salon de thé m.s.h 門口真的不起眼的,只有紅色的小店招和小看板,

站在店門口都要尖叫灑小花慶助了,管不了也才剛吃完另一家很美味的蛋糕,拉著艾瑞克就進去了。

進到巷內就豁然開朗了,很明亮的白色建築,簡單大方的庭院,幾盆小花點綴。

很適合在這裡舉辦小型的婚禮Party,或者和姐妹們來場下午茶約會。

蛋糕櫃裡的蛋糕樣樣都迷人,實在難以選擇,看來下次非再來不可了。(愛吃鬼的伏筆)

看了看筆記,點了店裡最佳人氣的[麩屋ロール]和[よもぎ麩ロール]。

胖胖的瑞士捲蛋糕裡包了奶油和生麩(日式麵筋),日式傳統生麩的運用很有巧思,

看似不太細膩的蛋糕捲,口感出乎意料的綿密柔軟有彈性,

奶油和生麩,沒有搶了蛋糕微微的甜香,尤其是よもぎ麩ロール

吃的到艾草生麩和紅豆顆粒在奶油裡,不會過於甜膩,反而滋潤豐富了蛋糕口感的多層次。

怪不得這外表並沒有太搶眼的瑞士捲蛋糕可以保有如此高人氣。

這一天甜點的胃實在過度滿足了,所以只好放棄季節限定的白桃赤桃慕斯蛋糕了。

推薦這家下次還會想再去的有氣質蛋糕店,給不只想去京都看寺廟的姐妹們。

PÂTISSERIE Salon de thé m.s.h  京都市中京区押小路通麩屋町西入橘町630 

營業時間:08:00~20:00 星期四定休 075-2125388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