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離開高雄來台北工作竟然也已經六年了。

而親愛的高雄美食也離我愈來愈遠,甚至高雄的街道也變的很陌生,

上個月回高雄首次搭著高鐵去逛小巨蛋,都成了新鮮事。

貼心的艾瑞克妹妹知道我們愛美食,對高雄的新美食又不熟,

下班之後,約我們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見面(很久沒去高雄的我,都不知道原來是舊大統那邊啦~金害~)。

這次就由艾瑞克的妹妹和妹夫作東,帶著我們飽覽(真的是吃到撐)高雄的美食夜生活。

第一站就從平價的義大利麵佐佐義開始囉~~~

用餐時間未到,店門口已經有客人開始排隊了,週末不接受訂位,想吃只好乖乖跟著排,

還好只是稍等了十分鐘就可以入內了,店裡裝潢說實話跟台北義麵坊的風格差不多走鄉村風,

(歹勢,迷糊的安妮絲,忘了要拍拍店門口和店裡的裝潢了。)

培根雞肉大凱撒沙拉($150)和法式烤田螺($130)是艾瑞克妹妹極力推薦的兩道開胃菜。

新鮮清脆的蘿蔓,稍稍炸過口感軟嫩的雞肉淋上凱撒醬,灑上鹹鹹的培根和起士粉,不失清爽的開胃菜。

被我戲稱有台式風味的烤田螺,香濃的焗烤起士,加上微辣的醬汁,

不要去追究是否為正統法式烤田螺,其實十分美味~

海鮮燉飯($140),用奶油醬汁將飯煮到熟爛入味再加入海鮮,灑上起士粉,

味道不差,可惜海鮮的份量對於大食客艾瑞克來說少了點~口味也淡了些。

奶油蛤蠣麵($130),奶味夠香夠濃,麵條也不差,

醬汁有點過多,收乾些應該可以更美味,還有可惜了蛤蠣實在稱不上肥美。

蒜片干貝香辣麵($180),少了醬汁,清炒的義大利麵就考驗師傅了。

香酥的蒜片,比蛤蠣看來肥美的干貝,夠辣夠有入味,推薦給無辣不歡一族。

整體來說,佐佐義的表現不差,雖然近來網路上對於服務態度嫌惡的很厲害,

不過也許是店家也發現也改善了,當天並沒有服務不良的情況。

價格方面,比起前幾年當然是略漲了些,但在物價普遍上漲,佐佐義的漲幅也算是有良心了。

對我而言,好吃的定義在於很自己口腹主觀的認定,而不是用正不正統來做依歸。

所以下次再回高雄,有機會我還是很樂意到佐佐義用餐。



佐佐義 CUCINA PASTA 高雄市民享街97號 07-2816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