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師大商圈不只多了個南村落的別名,更多了一條異國美食街

改不改名,正不正名,這種泛政治,泛文化的問題,太傷腦筋,有美食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實際。

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了米舖烤肉飯專賣店的介紹,號稱炭火現烤的烤肉飯引起了我莫大的興趣,

米舖的烤肉飯有招牌的肥牛烤肉飯(120元),照燒/泰式酸辣烤肉飯(90元)和照燒/泰式酸辣雞腿飯(100元)。

 

艾瑞克點了肥牛烤肉飯,根據報導店家肥牛是選用美國進口的牛小排,

為了能封住肉汁使用木炭旺火快速翻烤,邊烤肉片邊塗醬料,

可惜今天客人滿座,現點現烤的爐火顯得太緊張,炭火過旺油花快速收縮,

肥牛烤得稍乾又有焦味,真是可惜了~

我點了照燒烤肉飯,看來炭火已經緩了些,肉片烤得剛好,肉汁沒有流失,肉質也還彈性,

淡淡的芝麻香和淡淡的肉片炭火微焦香洽到好處。

其它佐飯的小菜表現也不俗,金黃透亮的糖心蛋是精選鴨蛋做成的,

泡菜和醃漬蘿蔔也很下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附餐的蔬菜雞湯,喝得出店家的用心,續湯和續飯都是免費,讓人很難不多喝一碗。

飯再來一碗吃不過癮的,可以再單點烤肉片或雞腿。

加點了泰式酸辣雞腿,去骨的雞腿排軟嫩多汁,但比起師大夜市龍泉街上的泰式炭烤雞腿還是稍有遜色。

介紹給大家甫開幕幾個月的米舖烤肉飯專賣店,雖仍有待穩定品質,卻吃得出主廚的用心和誠意。

米舖烤肉飯專賣店 台北市浦城街13巷14號 02-236835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