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成行的秋日花蓮小旅行,話說那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攤在沙發上哀嚎著我即將結束的暑假。

 大半個夏天在病褟上度過的艾瑞克也悶的發慌。(其實也才剛去了一趟惠蓀林場和鐵帽咖啡

 為了我們兩個需要被拯救的靈魂,帶著極輕便的行李,從未謀面的花蓮我來了。

 趕在黎明前出發,凌晨的北宜高通暢無阻,奔馳在宜蘭平原,原想迎接東岸的日出,

 沒想到天空不作美,遠遠的海面上飄著厚厚的雲一朵朵。

 但這完全無損我們追尋花蓮美景佳餚的興緻~~~

 親眼所見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的鬼斧神工,壯碩美景帶給我的震撼。

 我老實不客氣的空肚子受到感應,咕嚕作響,啊~我餓了~

 搶下艾瑞克手上的相機,威脅他快帶我前往那24小時不打烊的廟口紅茶

 城隍廟旁的廟口紅茶不算難找,廟前有小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老老舊舊的街角店舖,復古的櫥窗櫃裡,擺的都是很有小時候味道的麵包和蛋糕。

 看得我眉開眼笑胃口大開,不客氣的開始點餐囉~~

 那就先來個沙拉麵包三明治吧~

 切邊的土司塗上薄薄一層美乃滋夾著蛋皮和火腿做成的三明治,

 切開的麵包擠上沙拉,放進切薄片的小黃瓜和水煮蛋。

 小西點蛋糕抹上的厚厚奶油,吃得滿嘴油膩的回憶。

 這些現在看來的樸實滋味,卻都是兒時記憶裡的華麗美食。

 正當我三兩下吃完三明治和沙拉麵包之際,咬了兩口土司夾蛋的艾瑞克開心的放下土司,

 說要給他的土司夾蛋拍照。(安妮絲心中暗想,不過就土司夾蛋,美而美就有了不是嗎?)

 艾瑞克說,這個味道跟美而美系列不同,是他小時候,每天媽媽帶他上學途中,他最愛的土司夾蛋的味道。

 有沒有這麼誇張,每天都吃土司夾蛋,唉~心中一陣悲喜交加,這塊一成不變的木頭。

 這塊木頭的事留給我自己慢慢悲喜交加,還是跟大家分享美食比較實在。

 顧不得九月初秋老虎的熱力驚人,硬是點了一碗招牌的熱花生湯來試試。

 料多又實在的花生湯,一入口有濃郁的花生香,湯裡帶著米香,

 真想來根油條沾著吃,以前到外婆家,早上外婆總會去買花生湯和油條。

 既然店名是廟口紅茶,當然不能不介紹這裡的紅茶,

 老店就是老店,很酷的三根鐵管從天花板接下來,打開水龍頭就是紅茶。

 大老遠來一趟當然還是要喝上一杯,連杯子也走復古風,

 口味當然也是和小時候巷口賣的那一袋一袋的紅茶一樣。

 講來講去總繞著兒時回憶轉,有別於台北的快速消耗,

 在花蓮時間似乎是慢了,緩得像停住了一般,很特別的感受。

 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038-323846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