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石庭日法式創意料理的老闆把店收了,

改裝成現在的MAYU Bistro & Cafe。(MAYU是老闆娘的名字喲~)

MAYU其實就是當代藝術館旁MOCA的延伸版,而原來的MOCA則改成了外賣部。

一直很喜歡這裡的手工甜點,因為堅持手工當日現做,

所以營業時間也並不長,每日甜點的產量也十分有限。

一個炎熱的八月午后,約了朋友去MAYU喝下午茶,離開的時候忍不住帶了一份迷你組合蛋糕回家。

(MAYU店內為維持顧客用餐的品質及氣氛,所以是不能拍照的喔。)

迷你組合蛋糕一份是八個,每個約莫只有5cm x 5cm大小,價錢是250元。

 

沒看過〔追憶似水年華〕,吃了瑪德蓮貝殼小蛋糕,也沒有普魯斯特那樣文思的觸發。

我徹底明白自己真的只是個很單純的愛吃鬼,

Mayu 的瑪德蓮做的很單純,還蠻適合給陪媽媽喝下午茶的小Baby食用。

草莓塔則是Mayu 很熱門的商品,在非草莓產季使用進口草莓,

在慢慢進入秋冬之後,會改用大湖特選的新鮮草莓,其實兩種都蠻不錯的,我莫名的偏好後者。

 

最不起眼的巧克力塔,是選用比利時巧克力,可惜這也是最不讓我感興趣的甜點。

塔坦(蘋果塔)的前製備時間很長,所以在Mayu是一種一消失就會好久不見的甜點。

蘋果泥是店家用自己炒的焦糖去煮出來的,所以味道和口感與一般印象中的蘋果塔很不相同。

         

卡勒是芒果蛋糕夾芒果果凍再放上一小顆新鮮的芒果,據店裡的服務生說,這可是男士們最鍾愛的甜點。

可惜了今年的芒果產量少價格又高,卡勒的產量也相對的少了。

被我戲稱為Mayu 秘密武器的夏露姆,香草慕斯加巧克力布丁,外層是傳說中七種材料調成的機密。

我不是什麼甜點達人,所以也猜不出這七種機密材料到底是什麼。(一直覺得有一點點地瓜的味道)

看來我要再多吃幾次才行。 (謎之聲:這是愛吃鬼最好的藉口)

 

摩卡一聽就知道是咖啡蛋糕,海綿蛋糕很用心的塗過Espresso,很濃很香咖啡味。

最後一個是法國奶奶檸檬塔,這也是Mayu很特別的甜點。

是來自一位法國奶奶的家常配方,口感十分清爽,是很適合夏日午后的甜點。

Mayu 是我到台北之後,很喜歡的一家甜點店,每回站在蛋糕櫃前,

總是讓我既興奮又苦惱著不知道選那一個才好,聽服務生說最近又要有新產品了,

看來又該是找時間去看看我久違的甜點了。

Mayu-台北市長安西路47-2號 25503636  11:30~18:00 週一店休

相關連結:MAYU Bistro & Cafe(MOCA CAFE)

       歐貝拉(MAYU Bistro &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