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nanese Chicken Rice @ Singapore

 去年到新加坡,錯過了吃海南雞飯。

 這次一到新加坡放下行李,就走路到旅館附近的Maxwell  Food  Centre (麥士威小販中心)。

 吃吃有名又平價的〔天天海南雞飯〕,沒想到竟然休息了~~啊~

 大熱天跑一趟也不能白跑呀,吃個消暑的冰品好了~

 海底椰龍眼冰,白色的是龍眼,褐色的像是泡過糖水的椰果,

 椰果的甜度很強,強過了龍眼,這碗過甜,甜的膩人的冰品,真是一點兒也消不了暑呀~

 沒吃到海南雞飯這件事當然不能就此作罷,於是第二天下午,決定再訪〔天天海南雞飯〕。

 哇~都下午兩點還大排長龍,引起了我無比的興趣,想知道究竟是有多美味。

 店家供餐的速度頗快,所以也沒等很久~倒是負責這一區桌面清潔的婆婆忙的不停的在抱怨。

 嘿嘿~傳說中的海南雞飯,沒有太可口的賣相~

 長的像白斬雞的雞肉,是先用多種香料醃製,再放入熱水中泡熟。

 雞飯的米飯是先用雞油炒過,再用雞湯煮熟。

 (很營養,但是有種會肥起來的感覺。)

 顆顆透亮分明長米飯,有別於我們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米飯,

 對於從小讓濁水溪米養大的我來說,有那麼一點吃不習慣,雖有著飯沒熟透的錯覺,仍擋不住它的美味。

 熟爛入味的雞肉,幾乎骨肉分離的不沾手,吃起來十分方便。

 店家提供了配海南雞飯常用的幾種沾醬(很濃的醬油和辣椒醬),果然是南洋風的重口味。

 坡幣3 元的海南雞飯,真是平價的好滋味~讚~~

 好奇點來試試的豆芽魷魚鳳爪

 很一般的小菜,豆芽炒的挺好吃的,但是冰鳳爪不似台灣的滷鳳爪好吃呀~

 在所有關於新加坡美食介紹中,幾乎都會提到的文華飯店一樓Chatterbox

 這裡的海南雞飯名氣夠大,所以放眼看去,幾乎都是觀光客。

 有別於Maxwell  Food  Centre裡幾乎大半都是本地人光顧。

 這天早上在植物園裡走了不少路,才剛過11點就餓的想吃飯,無暇在烏節路的Shopping  Mall 流連。

 沒想到飯店規定,11點半才供餐,只好先點個凱撒沙拉來充飢。

 餐廳裡的海南雞飯套餐果然不同於小販中心,擺盤和容器都來得用心講究一些。

 雞肉完全去了骨,切法也來得細緻溫柔多了。和朋友分別點了雞腿飯和雞胸肉來比一比。

 也許是沒有再淋上醬汁,所以米飯吃起來更乾了~

 我的雞胸肉也澀澀的,還好淋在雞肉上的雞汁很夠味,辣椒醬/蔥薑醬/特濃醬油每種沾起來的口感也都不錯~

 唉~觀光客真是可憐又好打發,這樣兩個人一餐吃下來就要一千多塊了。

 味道也沒有Maxwell  Food  Centre天天海南雞飯來的美味,再次驗證美食的精華在貼近居民的Food  Centre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