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忙碌的讓人疲累,羨慕著出國玩樂大啖美食的朋友。

   還好返國時,總不忘給我帶點甜點零食解饞。

   長崎是日本鎖國時代,唯一對外通商口岸,

   受外來文化影響頗深,葡萄牙人帶來了源自荷蘭古國castella 的皇室甜品。

   從此castella 在長崎生了根,成了長崎聞名的美食甜點。

   友人帶回迷你的castella,日本人一貫精緻的包裝,打開後,蛋糕是已切好的。

   濕潤綿密的蛋糕,帶著甜甜的蜂蜜香氣,一口蛋糕配上一口茶,

   甜味在嘴裡化開來,單純不華麗的蜂蜜蛋糕一樣帶來滿滿的幸福。

   日本畢竟離我們還是有點距離,月初的諸公宴裡,amilia 帶來了南蠻堂美味的蜂蜜蛋糕。

   放了兩天的蜂蜜蛋糕,吸收了空氣中的濕氣之後,更顯得綿密扎實,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一大塊。

   amilia 轉述了熱心老闆的蜂蜜蛋糕經,讓大家在吃蛋糕之餘,也上了精彩的一課。

   老店的堅持,對於美味的用心,都讓人感動佩服。

   南蠻堂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3之1號1樓 02-23814858

   品嚐的太忘我,忘了拍照,謝謝 wlping 提供照片。

  

   再介紹一家媽媽喜歡的桃園中崎蛋糕本舖才有賣的蜂蜜蛋糕。

   中崎蛋糕是桃園七十年的老店了,最有名的除了蜂蜜蛋糕還有布丁蛋糕。

   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布丁蛋糕,記得上面有我小時候不喜歡的黑棗和腰果。

   蜂蜜蛋糕是老闆年輕時到日本長崎去學回來的。

   不似南蠻堂的濕潤,卻一樣彈性十足,甜膩的滋味,是記憶裡小時候蜂蜜蛋糕的味道。

   中崎本舖:桃園市中山路56號 03-3322480˙03-3322880

   心得:原來好的蜂蜜蛋糕是需要呼吸的,安妮絲心中最瘋狂的蜂蜜蛋糕是-南蠻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