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因為某個不方便公開的因素,速速的去了一趟香港,能跟大家分享的就只有吃的。

快速整理如下:

 

知粥嘗樂 北角英皇道175號
福元湯圓 北角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Simplylife 中環港景街1號(IFC一樓)
LGB 中環港景街1號(IFC一樓)
Thomas Thrillion 天后永興街17號地下
一風堂 羅素街8號2F
Café Corridor 羅素街26A地下
一點心 北角蜆殼街18號地下
Sift Dessert Bar 中環嘉咸街46號
Sidewalk(SoHo) 中環歌賦街10號中山樓地下

 

01.jpg

就算沒有托運的行李要等,晚上10點在香港機場大排長龍等出關,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很餓又很累的到了飯店都過11點了,除了應該不會太好吃的Room Service之外,

還好飯店附近還有這家知粥嘗樂,腸粉包著油條的炸兩淋上醬汁,還真好吃~

其它粥品,小食也不錯,不過台灣人嘛,吃了油條就想豆漿,sorry~這裡沒有喲~殘念。

02.jpg

吃個半飽,精神就來了,美食雷達開啟,發現一旁福元街裡,正好是那家頗有名氣的福元湯圓。

03.jpg

冷冷涼涼的大半夜裡,店裡只有客人三兩桌,

睡前來碗暖呼呼的薑汁花生湯圓,真的作夢也會笑呀~

04.jpg

一早(其實也已經11:00了)在simplylife,喝喝咖啡,看著外面的工地,吃吃三明治,

聽著一旁的外國情侶為了結婚的細節大聲討論,結婚這種事,果然不分中外都要吵架,

不,是大聲討論。

嘖~發現自己一個人在外地,英文能力自動給力了不少~XD

05.jpg

IFC是個花錢的好地方,再怎麼逼我,我也不會坦白我在這裡花了多少錢,

反正後來很想休息一下,看到LGB我就坐下來了。

06.jpg

咖啡再來一杯~搭配著酸酸甜甜的馬卡龍,

好吃到一直後悔離開香港,沒有再帶一盒回來。

07.jpg

旅途中總有意外,天后站旁的傳說中好吃的拿破崙派沒開,隔天路過也沒開,無緣啦~

還好老天在關一扇門之後,總有再給我開一扇窗,

正當我不太開心嘟著嘴,沿著電氣道,晃著晃著,就看到了這家Thomas Thrillion。

08.jpg

這家店開幕約一年,老闆以前是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師傅。

(這是聽說,到底那一家飯店我沒有深究,因為我沒興趣,好吃比較重要。)

這四款甜點都很好吃,但最驚豔的是最右邊那個Apple Mint,口感很清新軟滑不甜膩。

09.jpg

請不要追究為什麼要去香港吃日本拉麵,也沒有刻意,但後來就是吃了日本超級有名的一風堂。

好啦~想吃的煲仔飯又沒開嘛~肚子又真的很餓嘛~

推山葵拉麵,感冒鼻塞的都通了~

11.jpg

吃飽滿足了,下樓就往隔壁棟的咖啡店cafe corridor衝,有人以為我要帶他去逛性事良品。XD

12.jpg

哈哈~沒錯,性事良品的招牌真的顯眼多了。

也是很特別的一家小咖啡館,最後面的門推出去,像防火巷的地方,是露天的吸煙座。

在寸土寸金的銅鑼灣時代廣場對面,能有露天吸煙座真的是太拉風了。

13.jpg

後來在要往銅鑼灣的地鐵站附近,奇蹟式的完成了幾項任務。

任務一:

登機前打電話給安媽咪(我娘):阿母,我要去香港,你有要帶什麼東西嗎?

(我以為他會說黃道益之類的),沒想到她說:杏仁餅。

阿母呀~我要去的是香港不是澳門呀,那裡來的杏仁餅。

但是誰說香港沒有杏仁餅,竟然讓我的眼角餘光發現了鉅記香港銅鑼灣分店,

就這樣完成了任務一。

任務二:

以為只有在九龍的龍城大藥房,竟然在銅鑼灣有分店。

又默默完成了任務二,也幫同事順手帶了黃道益。

15.jpg

前兩天在電氣道亂晃時,發現了這家一點心分店,

對,就是聽說都要排隊的跟添好運齊名的一點心。

就是2012年米芝蓮也有推薦的一點心,不過推的不是這家北角分店。

但是可以從容又不用排隊的在這裡飲茶~哇哈哈~

經濟實惠又好好味~

我愛分店,分店愛我。

16.jpg

離開香港之前,暴走SOHO區,又是一個超級美麗的意外。

走過早茶已經結束的蓮香樓,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的九記牛腩,依舊排隊排的老長的勝香園,

發現歌賦街上開了好大一家的agnes b. café,好漂亮。

但隔壁家飾店sidewalk cafe 看起來也不錯,而且還可以吃到Sift的杯子蛋糕,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真的是太棒了~

推薦右邊那款杯子蛋糕snowball~

17.jpg  

比較特別的就分享到這裡,其它的像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就依舊好喝,

香港機場的食物雖然貴一點,但比起桃園機場,當然真的是選擇多又好吃些。

謝謝收看~

後續回答幾個問題:

1.飯店是港島海逸君綽,沒有五星,但間間號稱有海景,沒有很大,但是浴缸本人躺的下。

2.銅鑼灣的下一站是天后,那天后的下一站是炮台山,所以在港島活動住這裡還不錯。

3.沿著電氣道從炮台山站這附近逛到天后站,會經過市場,會看到賣魚賣肉賣菜,小販吆喝,

  我喜番~

4.照片沒有拍的怎麼樣,因為沒有帶相機,純手機(SE XPERIA S)拍攝,手震屬自然現象。


arrow
arrow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