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使用的餐具安全嗎?

除了破損缺角之外,以前倒也沒想過也不了解,

原來摔不破耐用隨處可見的美耐皿,其實隱藏著看不到的危險。

對於美食一向熱衷的我來說,食材的新鮮,烹調的手法,調味的技巧,遠遠都比餐具重要的多。

透過HOLA提供全面通過SGS安全檢驗的餐具,也對符合食品衛生安全的餐具有更多的了解。

使用了安全的餐具,接下來就要分享健康的美味。

這幾年五穀飯,十榖飯很流行,但艾瑞克卻只偏好白飯。

無肉不歡又少運動的我們,是高膽固醇的危險族群,為了好好改善這個問題。

於是有了這道-地瓜大燕麥飯

材料:

  • 地瓜一條。(愛吃地瓜者,想放多點可以放多一點。)
  • 白米一杯半。(你沒看錯,這是我家一餐兩人份的飯量)
  • 桂格大燕麥片半杯。(量米杯半杯)

作法:

  1. 地瓜切小塊,於白米洗淨後加入。
  2. 倒入桂格大燕麥,後加入兩杯水。
  3. 接下來就交給聰明的電子鍋囉~

延伸料理-地瓜大燕麥粥,吃不完的飯,隔餐加點水可煮成粥,健康美味不減。

就這樣半哄騙的,在不知不覺中,讓不吃大燕麥片的艾瑞克,默默地吃進肚子裡了。

接著分享一道,夏日家中常備的涼拌開胃菜-涼拌甜椒絲

材料:

  • 甜椒-紅甜椒和黃甜椒各一。(橘色的甜椒當然也可以,不同顏色,看起來漂亮些。)
  • 西印度櫻桃醋-少許。
  • 砂糖-少許。
  • 鹽-少許。
  • 梅子粉-少許。 

作法:

  1. 先將甜椒去籽切成長條狀。(不要太粗,等會兒軟化的較快,也較快入味。)
  2. 加點鹽巴(鹽罐裡附的小紅匙半匙),讓甜椒出水軟化,另一方面亦可提味。
  3. 加點西印度櫻桃醋(蘋果醋也行,工研醋也是可以,就嗆了點。),喜歡酸一點就加多一些。
  4. 再灑點砂糖,怕酸就灑多點,依個人喜好酌量。
  5. 家裡如果有現成買水果送的梅子粉,可以加一包進去。
  6. 開始努力的把甜椒絲和所有調味料拌勻,放進冰箱,約末半小時。
  7. 甜椒絲軟化入味後,就是道清爽可口酸酸甜甜又營養的健康涼拌菜了。

除了甜椒之外,敢吃青椒也可以切絲放入,想再嗆一點的也可以放點洋蔥絲進去。

之前婆婆寄了一箱水蜜桃來,切了點水蜜桃放進去,也很美味~

朋友媽媽自製的西印度櫻桃醋,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C喲~有興趣的可留言詢問。

沒有梅子粉,可不加。也可以放一般的甘甜梅進去,

做涼拌菜,本來就是邊拌邊調味(邊偷吃),覺得太酸就加點甜,覺得太甜就再加點醋。

真的不用太拘泥於幾匙幾杯,在家做菜開心最重要,就算有點不成功,下次再改進就是了。

氣質又美麗的餐具是HOLA所提供的-線唐草日式輕量飯碗線唐草日式輕量圓缽 

開胃之後,就該來道下飯的囉~~山苦瓜炒鹹蛋

材料:

  • 山苦瓜一條。
  • 鹹蛋兩顆。

作法:

  1. 山苦瓜剖半,用湯匙把籽挖掉。切片備用。
  2. 鹹蛋敲開小孔,用筷子攪碎後挖出備用。(純粹個人懶得剝殼切小丁)
  3. 熱鍋後放點油,炒香鹹蛋後放入山苦瓜炒軟後,即可。

因為不是將山苦瓜切厚片或切塊,所以沒有先燙過或過油。山苦瓜是繼地瓜和蕃茄之後,

被選為餐桌上的超完美食物,對於抗癌,減肥,和降血糖都很不錯。 

吃了兩道健康養生的,接著來一道獅子頭佐蕃茄醬汁,來哄哄無肉不歡的艾瑞克。

(畢竟今天他擔任了攝影師,總要來點討好他的菜色呀~)

材料:

  • 豬絞肉300g(半斤)
  • 洋蔥1/4顆
  • 番茄醬酌量
  • 鹽少許

作法:

  1. 洋蔥切細末。
  2. 將絞肉和洋蔥末放入大碗中用手抓勻,並加鹽調味。
  3. 將拌好的絞肉餡捏成肉餅。
  4. 熱鍋後倒油,將肉餅雙面煎至金黃熟透後起鍋裝盤。
  5. 接著做調味醬,留下極少許的油,倒入番茄醬及清水(份量約1:1),煮滾後加入少許糖。(調味醬多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這道菜是從小我最愛的阿嬤料理之一,很幸運的在那幾年暑假,

跟在阿嬤身邊學料理,在她離開的這麼多年之後,我還可以憑藉著做菜來想念她。 

最後再來一道薑絲蛤蜊湯,小夫妻簡單的一餐家常菜就要收工了。

材料:

  • 蛤蜊(50元大概1~2人份)-傳統市場買的,不算十分肥美,但還過的去。
                 (蛤蜊買回家,泡在水裡吐沙。)
  • -傳統市場賣蛤蜊的老闆送的,切絲備用。

作法:

  1. 一大碗公的水煮開,薑切絲放入,接著把蛤蜊洗淨放入,加鹽。
  2. 蛤蜊煮開了之後就可以喝囉~

氣質又美麗的餐具是HOLA所提供的-線唐草日式輕量圓盤線唐草日式輕量橢圓盤線唐草日式輕量麵碗

營養美味和安全要兼具是一門大功課,也是一條長遠的路,加油~

同事nydia還有好康大推薦,現在HOLA有一個 餐。聚美味 換購禮 活動,

在HOLA消費不限金額,可用299元換購原價420元的曼寧玫瑰純露500ml,

多用途的玫瑰純露,可以加入飲品食用,也可以用來加在面膜敷臉保濕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