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古意人養生米粿也是同事小華兒在部落格介紹過的宜蘭在地美味。

文中提到有鹹豆沙口味的米粿,基於這也許會是安媽咪喜愛的味道,

決定這次的宜蘭行,要去古意人養生米粿看看。

攤子不大,客人來來往往,因為是現點現做的手工米粿,等待和米粿大小不一似乎在所難免。

為了要確認一下,這炒薑的鹹豆沙口味,是不是安媽咪喜愛的那種,

現場先請他包一個讓我吃吃看,不是使用色素,而是加了紅麴的外皮,

淡淡的甜味,很有彈性不黏牙,豆沙內餡十分飽滿,鹹甜中帶點薑辣味。

很好,安媽咪應該會喜歡,馬上請店家鹹豆沙和甜豆沙各包六個,宅配回南投孝敬安媽咪。

古意人養生米粿主要的產品有:紅麴粿(有祭祀需求可以做成紅龜粿)/烏草粿/花生麻糬

(除紅龜粿之外,其餘皆是一個10元,真是便宜又美味,台北應該找不到了。)

內餡的選擇有:鹹豆沙(薑味)/甜豆沙/菜脯米/花生粉(以上是當天現場有看到的)。

回來之後,在名片上看見還有黑芝麻/芋頭/紅豆

那天下午去,烏草粿已經賣完了,不吃豆沙餡的艾瑞克,買了2個花生麻糬準備回民宿吃。

這裡的花生麻糬不只是在麻糬外面滾上花生粉,在做的過程中,

已在糯米糰裡裡外外都包進花生粉了,來不及回到民宿拍照,路上就吃完了。

推薦這家下次我還想再去買麻糬的古意人養生米粿給喜歡古早味的朋友~

古意人養生米粿 宜蘭市康樂街140號 03 9366238 營業時間:06:00~17:00

宜蘭美食大集合:

* 2009.03宜蘭遊小吃推薦-

  宜蘭小吃-黑店

  宜蘭小吃-大麵章(賭博麵)

* 2008.10宜蘭遊小吃推薦-

  宜蘭小吃-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炸醬麵

  宜蘭小吃-添丁伯紅槽魷魚瓜仔雞麵

  宜蘭小吃-羅東夜市

* 安妮絲食記-宜蘭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好多年前去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