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Paella Valenciana de la ribera(西班牙海鮮飯)

以下為四人份材料:

工具:平底鍋。

備註:傳統西班牙海鮮飯,使用平底鐵鑊,比起我們日常方便使用的平底鍋鍋底來的厚,

   圓形有耳,一樣是淺身鍋,除了受熱較為平均之外,水氣也較易蒸發。

作法

  1. 雞胸肉及豬瘦肉切絲後,先灑上鹽及黑胡椒粉調味。
  2. 使用10g橄欖油將雞胸肉絲及豬瘦肉絲炒熟後,裝碗備用。
  3. 使用10g橄欖油將鮮蝦,透抽,蟹腿肉炒至蝦殼變紅後,裝碗備用。
  4. 使用10g橄欖油將紅甜椒絲炒軟後,裝碗備用。
  5. 最後10g橄欖油將蒜泥炒香後,放入洋蔥末炒軟後,加蕃茄丁及長粒米拌炒。
  6. 待拌炒出米香後,加入雞胸肉絲及豬瘦肉絲拌勻。
  7. 再陸續加入鮮蝦,透抽,蟹腿肉,紅甜椒絲,淡菜及蛤蜊拌勻後,加雞高湯。
  8. 繼續拌炒至雞高湯滾開後,讓米粒慢慢吸收湯汁。
  9. 湯汁快收乾前,將泡著滾水的番紅花倒入後,加蓋轉小火煮15分鐘。
  10. 15分鐘後,可加鹽及黑胡椒粉調味。
  11. 可使用檸檬裝飾,擠上檸檬汁可去腥。

心得

  1. 因海鮮直接加進去拌抄,而不只是舖在飯上,所以飯非常有海鮮味,但賣相自然也差些。
  2. 這個做法的飯較濕潤,比較像燉飯的口感,不過還是好吃。
  3. 西餐使用檸檬去腥味。
  4. 番紅花Saffron真的不便宜,在各大進口超市如微風超市,City Super都可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