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西洋膳所的邀請,讓安妮絲很榮幸的一圓到西洋膳所用餐的美夢。

(多年前艾瑞克辦公室就在西洋膳所對面的大樓裡,幾次暗示艾瑞克帶我去,都未能如願。)

也藉這個場合認識更多的美食部落客,互相交流的一餐飯,實在十分愉快。

久等了,美味該上桌了。

一開場端上來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這一大盤新鮮漂亮的各式進口美生菜 。

想想也是,對於得肉隱肉現,肥肉無處躲藏的夏天來說,

這瘦身少不得的生菜的確是比大魚大肉來的重要多了。

只是生菜們再鮮甜沒有好的沙拉醬相伴也無滋味。

今天提供的有草莓優格/百香果/柳橙/凱撒四種沙拉醬。

師傅們會依季節的不同,做出不同的沙拉醬,到了夏季,少了草莓,則會有芒果來替代。

用水果來取代傳統沙拉醬,多了果香少了負擔,清爽的口感也很適合夏日食用。

美味的沙拉當然不能只有生菜,再來一道店家精製的養生百合蘆筍山藥

台灣產的紫色山藥,加上日本進口的白色山藥,再配上美國進口鮮綠多汁的蘆筍。

簡單的川燙不過熟再加點鹽和白胡椒調味,表面黏稠的山藥卻不失其清脆的口感,

切成一口大小,從配色到食材的挑選製作,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在喝湯之前,其實還上了個法國麵包,熱呼呼的麵包皮脆內軟,不塗奶油光麵包香都迷人。

對麵包沒有抵抗能力的我,不管後面是不是還有什麼好菜,整顆吃光光。

接著上來的是菠菜奶油蟹肉湯,使用奶油和麵粉炒出Roux(麵糊)後,

加入使用老母雞熬煮的高湯為底,再放入菠菜泥和蟹肉。

不似冷凍蟹肉的糊爛,這湯裡的蟹肉還有彈性,雖然加了Roux糊化,

但在菠菜泥的調和下,減輕了膩人的奶油味,綠色的視覺效果,也很符合夏日的需求。

烤小牛肋排佐紅酒醬汁,記得幾個星期前,西餐老師在課堂上提過,

小牛(犢牛)是指未吃過草,只喝母牛奶的小牛,肉色沒有成牛那麼紅較白。

今天看來,好像的確不似一般牛排那麼的紅。

剛剛好七分的熟度,可以品嚐到封住的甜美肉汁,又不致於看到血水淋漓的噁心樣。

小牛肋排的鮮嫩多汁,讓人忽略了陪襯的紅酒醬汁。

再來這道香烤法式鴨胸肉佐青蘋果醬汁

要把鴨胸做的好,做到口感不澀不乾其實真的不容易,

沒想到一入口的軟嫩口感加上焦糖蘋果醬汁的酸甜提味,

煮的熟爛入味的焦糖蘋果片也十分美味喲~完全沒有青蘋果的酸澀。

鴨胸肉和醬汁的烹調都十分出色,這道菜可說是當晚我的最愛了。

接著是煎海鱸魚佐奶油酸豆汁

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在另一家西餐廳吃的煎魴魚佐奶油醬汁,

到後來膩口的奶油醬汁成了災難,也破壞了魚肉的美味。

而今天吃的海鱸魚是新鮮急凍送來的,煎的兩面金黃帶點酥脆口感,

佐奶油酸豆汁來去腥提香甜,很符合我個人的喜好,

不過可能有些人會嫌煎的金黃香酥,失去了魚肉本身的鮮嫩甜美。 

最後要介紹的主菜是烤香草法式仔羊排

與烤小牛肋排相似的仔羊排,為了去腥羶,加了香草去烤。

佐的醬汁是法樂琪Jimmy師傅調製的薄荷醬

凝膠狀的薄荷醬當日吃來只覺得清涼爽口,去了口中幾道主菜吃下來的油膩。

幾日之後的宜蘭行,在饗宴鐵板燒,一樣吃了羊小排之後,不自覺的感嘆少了薄荷醬,

才驚覺這日薄荷醬的獨特及其解油膩的不同之處。

夏日菜單到此也要告一段落了,這菜單之外的西洋膳所,還有什麼美味呢?

跟大家分享分享西洋膳所最出名的沙拉吧。(每人480元加一成服務費)

佐酸豆的煙燻鮭魚,馬鈴薯沙拉,蕃茄佐起士,冰鎮蝦,火烤杏鮑菇。(每日菜色會有部分變動)

光試這幾道就知道為什麼沙拉吧深受附近上班族的青睞。

稍早享用過的各式進口美生菜,在沙拉吧上也通通找的到,

還多了許多其他如苜蓿芽,甜椒絲,蕃茄,洋蔥片,小黃瓜....等等。

而沙拉醬和配料的選擇,除了稍早介紹的四款之外,常見的千島醬,油醋醬,這裡也找的到。

五花八門的搭配和選擇,算是十分豐盛又有誠意的沙啦吧。

甜點水果吧的部份,也是選用套餐或沙拉吧即可一併享用的。

甜點的部分有6~7種選擇,焦糖布丁,奶酪,及茶凍的部分為店內自製的甜品,

蛋糕部份則委外製作,其中爽口清香的桂花烏龍茶凍(可惜這個角度沒有拍到)最佳。

當日的甜點吧種類及樣式選擇都很足夠,卻很不巧在色系上撞色撞的厲害,

一眼看去,金色的襯盤紙上,咖啡色,褐色的蛋糕和提拉米蘇,再看去是焦糖布丁和茶凍。

相近的色系,讓吸引力當場減低了不少。

比起甜點,水果種類雖然只有三種,但在顏色上就活潑了許多。

餐後試了一點,水果的品質都很不錯。

在甜點吧旁的這道焗烤肉醬時蔬,一度讓我以為是熱甜點。

因發現的太晚,就沒有再多試,

一旁也還有個飯鍋,看來店家很怕選用沙拉吧的客人吃不飽。

如果你等不及夏季菜單,想來一嚐美味,最近有個很不錯的特惠活動(即日起至2009.04.10),

享用480元的沙拉吧,加50元,即可享用下圖中的美國小牛排。

店家一端出這幾乎跟主餐盤一樣大的美國小牛排,讓在座部落客們也驚呼不已,

讓人滿足的份量呀~味道也沒有因為是特惠活動而遜色,推薦給想早早去一享美味的朋友們~

西洋膳所是知名法式料理餐廳法樂琪的副牌,雖是副牌也一直希望走出自己的風格,

座落在內湖科技園區裡,其實是商務人士洽公宴客的體面選擇。

週末假日家庭聚餐或三五好友下班聚會,避開市區停車不易排隊等候的熱門餐廳,

多開個十分鐘車到內湖的西洋膳所,對面就有停車場,十分便利。

西洋膳所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4號1樓(內湖科學園區內) 02-8751-816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