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2009第一篇,繼續和大家分享幸福美食之外,

今天還要跟大家分享這一片位於日本京都市郊大原三千院的療癒系苔原和苔原上的微笑地藏

祝福大家在這新的一年裡,擁有幸福平靜微笑的生活。

三千院,是此次行程裡,少數的寺廟行程,也是少數艾瑞克堅持非去不可的行程。

為的就是下圖中這一大片看似草皮,其實是柔軟細緻的苔原地毯,

散步在陽光灑落的林間,看著苔原上幾尊微笑地藏,

這兩日旅途的疲勞不適和炎熱煩躁,竟也莫名的得到了些平靜,腳步不自覺也慢了。

沿著小徑往上走,到金色不動堂旁有個可以休息的小亭,提供著免費的金色不動茶。

帶點鹹味和金箔的熱茶,大熱天裡喝熱茶雖然有點痛苦,

但試著讓自己慢下來,坐在亭子裡慢慢喝完一杯茶,

也才能好好看看這園子裡紫陽花盛開的美景。

註:三千院是需要拜觀料(門票)的寺院喲~

看完美景,就要開始來介紹美食了,從公車站往三千院這短短的20分鐘路程,

沿路的土產店和食堂都讓我心生嚮往呀~

先介紹這家專賣仙貝的寺子屋本舖,店裡有各式各樣口味和大小不同包裝的仙貝,

寺子屋本舖在京都市區也有幾家分店,是不錯的伴手禮,不過深知自己實在不太淑女,

害怕今天買了仙貝,等不及我回台灣,在行李中已被我壓成仙貝酥了。

還好店門口賣著現烤仙貝,又厚又大的仙貝拿在手裡還溫熱溫熱的,

貪心鬼按照慣例,選了一次可以嚐到七味粉(辣味)/芝麻/海苔/紫蘇四種口味的綜合仙貝。

在店裡的椅子上坐下來品嚐,店家馬上端上兩杯茶,服務真的好好喲~

有了這杯茶,更能讓人細細品嚐到仙貝酥脆厚實的米香。

沿著往三千院的步道,就會看到這家味工房 志野

這是一家醬汁和自家釀醋的專賣店,標榜不含防腐劑和添加物,

一進店裡,店員就很熱心的介紹,並且讓我們試各式沾醬。

進去前,還抱著看看就好,這瓶瓶罐罐的又重又難帶,不買不買。

進去試吃後,不管那麼多了,忍痛帶一瓶就好了,就帶了這瓶辣味芝麻沾醬。

太好吃一試就愛上了,艾瑞克當場就吵著回台灣就要煮壽喜燒煮火鍋煮肉片來沾醬。

(那時可是爆熱的七月天,好吃到馬上想煮火鍋,等不到冬天這瓶沾醬已經吃光了。) 

 

能讓我一路這麼開心,好吃的當然不只這麼一點點,

接著要介紹這家天然手工果醬專賣店-富しば,更是讓我後悔沒多買一點。

小小攤子裡有著二十多種各式口味的天然手工果醬,常見的草莓,柳橙不稀奇,

木莓,南瓜,杮子,檸檬,紫蘇梅,柚子,很多不常見的果醬也都有。

老闆娘一樣是非常熱心且不厭其煩的拿著蘇打餅干沾果醬,讓我這貪吃鬼試吃個夠。

依著季節不同,果醬的口味也會略微調整,但不變的是做果醬的用心及誠意,

每種口味幾乎都能品嚐到原始的果粒,甜度濃度都很適中,

很難取捨的挑了柳橙,木莓和蘋果,三瓶裝的小禮盒。

很特別的蘋果口味,除了蘋果的香氣,還帶點酸味,甜度較低,很適合拿來泡茶的一款果醬。

除了這三家名產店之外,這一路上還有專賣漬物的志ば久

實在是在民宿已經吃了不少漬物,逛了逛也就沒再多試,不然午餐可就要吃不下了。

鄉間的大原行就要結束了,最殘念的就屬剛好公休日的呂川茶屋了,

無緣一嚐南瓜,紫蘇,艾草三種口味烏龍麵的美味,不過這倒成了必定再訪的好理由了。

再見了綠意盎然的大原,許個願希望下回可以來看看大原詩意的楓紅。

大原不可錯過的好店-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