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宿的民宿小河文明,離羅東夜市約15分鐘車程,晚餐當然相約羅東夜市囉~

週末的夜市果然是人擠人,幸好運氣不錯,屈臣氏前的第一攤米糕陳,沒讓我們久等。

粒粒分明油油亮亮的米糕淋上店家特製的魯肉甜醬汁,舖上魚鬆,點綴幾許香菜。

一碗飽滿扎實的米糕上桌了,堆的跟小山一樣,吃起來得小心翼翼,

苦了這幾天胃發炎的我,愈不能多吃愈覺得好吃,好說歹說,讓艾瑞克給我吃一口,然後再多一口。

除了招牌米糕錯過可惜之外,也別忘了搭配一碗香Q彈牙的員山魚丸湯

或是料多實在的四神湯(個人覺得酒味有點重,但愛吃四神湯的覺得不錯。)。

告別了米糕陳,想先讓胃小歇一會兒,剛好去排排那總是大排長龍的阿灶伯,

不過今天想吃的不是招牌的羊肉湯而是臭豆腐,就在輪流排隊時,

被隔壁的蚵仔煎吸引了,好吃但不算太特別,但我愛他半透明帶著彈性的煎皮。

終於排到了阿灶伯,沒想到店家以我們點的東西太少為由,而不讓我們坐下來吃,

只能外帶,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五個人點了二份臭豆腐。

雖然排隊有點辛苦,但也沒有那麼非吃不可,既然只能外帶,那就再見了,無緣的阿灶伯。

一群人有點氣惱的離開阿灶伯,看看愛醬準備的美食筆記裡有家冰店叫冰雪

出來玩不能掃興要開心,那就去吃吃冰消消氣吧。

咦~明明說要去吃冰,怎麼下圖是個鐵板豬排,沒錯,冰雪不只是賣雪花冰

還有牛排,豬排,雞絲麵,簡餐飯麵通通有喲~真是很酷的冰店呀~ 

直呼有趣的牛排客艾瑞克,馬上決定來一客牛排嚐嚐~

一上桌還叭啦叭啦響的牛排和鐵板麵,與各大夜市牛排攤的表現相去不遠,

不過坐在冰店中享用還是頭一回,別有一番特殊的滋味。

試吃完艾瑞克的牛排,該是正角兒雪花冰上場了,愛醬點了芋頭雪花冰加布丁

看起來柔柔軟軟的芋頭雪花冰紫的好浪漫,口感綿密清涼消暑。

接著就是好奇心過剩的安妮絲點的花生雪花冰加李仔鹹,一上桌乍看以為是肉燥拌麵線。

甜甜鹹鹹的味道一開始有些怪,但就像這家店,有點怪,卻不失美味。

這次的羅東夜市之旅,在安妮絲胃炎的干擾下,戰力退化的可怕,也只能乖乖的說再見。

但羅東夜市的美食真的不只是這麼一點點,再跟大家分享兩家,

去年在蘇澳吃完尾牙之後,又繞去羅東夜市吃包心粉圓當餐後甜點。

包心粉圓的創始店原來在這裡,店門口總是人潮不斷,不只是晚上營業,白天中午就吃的到。

在粉圓裡包進一整顆的紅豆,讓煮的軟Q半透明的粉圓多了另一種口感,

很能滿足咀嚼感,也更容易有飽足感。

這裡的包心粉圓吃法很多,不只是最基本的冷熱,

冰品可以搭配豆奶,布丁,豆花,冰淇淋,熱食可佐薑汁,銀耳,燒仙草,

加上常有的紅豆,綠豆,薏仁......等等,搭配變化出的種類,真是看的眼睛都要花了。

在吃粉圓的同時,隔壁的烤肉攤,傳來陣陣讓人無法忍受的烤肉香,

顧不得尾牙吃的有多飽,包心粉圓吃的有多開心,再不餓也還是讓烤肉香給吸引了。

一群人很客氣的只買了烤雞腿,甜不辣,豆干跟黃小奈特別指定的香菇,

還等不及拍照就進了大家的肚子裡了,樣樣都烤的入味又不會過頭。

一忙食記就跟著慢了大半年了,寫著寫著又想去趟宜蘭來個美食小吃之旅呀~

推薦美食滿滿的羅東夜市給喜好夜市美食的朋友~

宜蘭美食大集合:

* 2008.10宜蘭遊小吃推薦-宜蘭小吃-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炸醬麵

              宜蘭小吃-添丁伯紅槽魷魚瓜仔雞麵

* 安妮絲食記-宜蘭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好多年前去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