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與朋友一同外出小旅行,平時工作忙碌的我們,這次全仰賴Amilia張羅訂房和做美食功課。

Amilia真是非常值得信任的朋友,這次訂的民宿-小河文明,讓大家驚呼不已。

河堤咖啡館改裝的民宿,有著寬敞的空間和豐富的雜誌書籍CD,

要是有人可以外送宜蘭美食小吃來,那真的可以窩上一整天不出門了。

當然不會有人快遞宜蘭美食小吃來民宿,所以我們還是要自己出門找美食。

先從宜蘭市的部分開始說起好了,雖然人腦比不上衛星導航,但老天保佑,

沒有走太多冤枉路,就順利的找到信利號,也很幸運的在附近有個很剛好的停車位。

信利號主打貓耳魚丸米粉,貪吃鬼想一網打盡就來碗綜合米粉吧~

這家六十年老店的湯頭是用大骨(就是豬骨)熬的,就像街頭巷尾麵攤常見的味道,

與新竹細長絲米粉不同,宜蘭米粉是較粗的,味道不差,但米粉始終不是我的菜,

比起米粉跟魚丸,貓耳我就有興趣多了,貓耳其實類似水晶餃,不過包成三角狀,於是取名貓耳。

略透明的外皮彈性有嚼勁,內餡飽滿有豬肉蝦米和菜脯,果然名不虛傳。

要不是怕天氣太熱會壞掉,真想外帶一包貓耳回家自己煮。

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 宜蘭市文昌路8號 03-9331702

來一趟宜蘭,只有貓耳朵當然是無法滿足我們這一群愛吃鬼的,

就在信利號的不遠處有一家沒有店名,只有大大紅底白字的招牌寫著炸醬麵。

客人絡繹不絕,生意非常好,人人一碗炸醬麵,一碗餛飩湯。

店裡的麵條有粗細之分,受了媽咪的影響,我一向愛吃有嚼勁的粗麵條,

看起來很平凡,沒什麼花俏特色的炸醬麵,濃郁的炸醬醬汁,在拌完麵之後,香味四溢的誘人。

迫不及待地想快快拍完照吃看看,一入口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十分香濃夠味,雖然略顯油膩,但我就愛這種市井小吃才有的不做作原汁原味。

除了炸醬麵,這裡的餛飩湯也很不差,就像平常路邊麵攤熟悉的味道。

炸醬麵是這次宜蘭小吃之旅,我心中的第一名,下次必訪的小吃店。

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如果想美食吃透透,盡量兩人共食一碗,避免太撐苦了自己。

文昌路炸醬麵 宜蘭市文昌路38號 

延伸閱讀:

* 安妮絲食記-宜蘭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好多年前去吃的)

* Meiko's 宜蘭小吃 (有我這次沒喝到的百香果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