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聚會,大伙一路聊美食,提到了台中健行路上的肉蛋土司(在附近上班的那幾個月,我最愛的早餐。),

聊到台中好吃的早餐,不能不提以前念書時,最愛吃又無法天天吃的奢侈海盜飯糰

瘋狂食客大方推薦我這家在台北杭州南路上的劉媽媽飯糰,這裡也有不少料多味美的飯糰。

終於難得早起的那一天,開開心心的開著車,竟一路綠燈順利的在五分鐘之內就到了。

一早客人還不多,不用排隊,看劉媽媽熟練的舖上一層飯,

再仔細的舖上肉鬆,菜脯,酸菜,油條,滷蛋,香腸後捲起來後壓實。

有沒有用心,打開吃了就知道,粒粒分明的飯,不會黏在一起糊成一塊,

飯糰很緊實,不會因為打開或一咬下就鬆散開來,表示劉媽媽手勁的拿捏很剛好,果然有實力。

我選了比較不易脹氣的紫米,帶著微甜香氣的米香和彈性,很適合現在需要慢慢吃東西的我。

飯糰的飯量和餡料分布都很均勻,乍看雖然比一般的飯糰來的小一些些,

但扎實有料帶來的飽足感是很足夠的,

推薦很實在的劉媽媽飯糰,給吃膩了土司麵包,想換換早餐的朋友。

有著黑眼圈的劉媽媽很親切也很可愛,前幾天看電視台訪問她,

她正在用石頭壓菜脯,原本還有一絲遲疑的我,決定早起去試試,這連菜脯都用心的劉媽媽飯糰。

劉媽媽飯糰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88號(靠近潮州街口) 02-33936915

營業時間:早上6:00~中午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