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天祇園祭的震撼教育之後,第三天的行程,我們決定到京都的山上-大原

搭上公車,一路搖搖晃晃的上山,約莫40~60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大原,

如果把盆地地型的京都比喻成台北市的話,那大原就像陽明山或烏來一樣。

今晚要住宿的民宿大原の里在寂光院旁,離巴士站有點距離(夏天走起來太辛苦會虛脫),

一小段路,剛好來一下京都計程車初體驗,司機真的穿了好整齊的制服和白手套,

非常有禮貌的幫我們把行李放到後車廂,一路平穩的把我們送達,讓人肅然起敬。

小小心得: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自己必需先尊重自己的專業,才會被人尊敬。

Check-in後,還不到晚餐時間,放下行李,先到附近拜訪拜訪鄉間的京都,

這個季節大原的紫陽花(就是我們說的繡球花)正盛開,附近農家門口都是紫陽花,

沿著往寂光院的路上散步,沒想再逛廟,只是放鬆的走著走著感受鄉間的夏日風情。

民宿附近有家小小藝品店,門口還擺著一桶用山泉水冰鎮的蕃茄和小黃瓜,看起來就很消暑可口。

在店裡晃了晃,發現還附設了足湯飲料吧,

這幾天真的是走的夠累了,不如就來泡泡足湯,緩一緩解放一下腳部的疲勞。

暖暖流動的足湯,帶走了疲勞,輕輕揮動著手裡的扇子,再來杯沁涼的冰梅酒,

鄉間的午后,很簡單卻讓人心滿意足的享受,時間好像也跟著慢了下來。

天色漸暗,泡完足湯的腳輕了,散步回民宿,要準備用晚膳囉~

一泊二食的行程選擇裡,晚餐除了味噌鍋也有其它不同的鍋物可以選擇,

壽喜鍋,白味噌鍋,湯豆腐鍋等等,初次拜訪,在網上預訂時就選擇了最熱門的雞肉味噌鍋

民宿老闆用著簡單的日文加英文解說著味噌鍋的吃法,建議著食材下鍋的順序。

終於可以開動了,日式的小菜漬物,家家都有獨門秘製,開胃又下飯。

噗嚕噗嚕的味噌鍋,完全不用沾醬就十分香濃入味,搭配著煮著晶瑩透亮口感有彈性的白米飯,

忍不住艾瑞克就吃了四大碗白飯,我也難得自己吃完一大碗。(通常吃火鍋,我都不吃飯的。)

再來一瓶Asahi,真是過癮又痛快的一餐。

正餐吃飽喝足之後,另一個甜點胃要上工了。

難得來一趟,怎麼能錯過特別的白味噌冰淇淋

搭配著黃豆粉吃,只能說帶著淡淡鹹味的冰淇淋很特別,但也不到讓人驚豔的地步,有機會來訪可試試。

民宿的收費不高,採自助式,被套床褥要自己餔設,雙人房的空間不大,

房間內只有簡單的電視,新館部分房間有附浴室,無浴室的房間就需要到公共浴間。

溫泉的部分,分為男湯女湯,非24小時可用,所以要注意湯屋開放的時間。

鄉間的夜晚,聽著蟲鳴喝著啤酒,好好再規畫調整之後的行程,就可以準備入睡了。

一泊二食嘛~第二天的早餐也要跟大家分享分享。

開胃漬物小菜不能少,炒蛋,豆腐,煎鮭魚,味噌湯,一樣煮的好好吃的白米飯。

今早的漬物味道似乎更酸,艾瑞克說一顆梅子就可以吃完大半碗白飯了。

呵呵~吃飽之後就要準備告別大原の里。(一泊二食二個人,約二萬日元。)

下個行程要去拜訪有療傷系苔原和微笑地藏的寺院-三千院。

大原の里 〒601-1248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31 075-7442917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