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身體微恙,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的,也可能是實在有點疲勞,幾乎又要掛病號了。

看來趁著週末假日,除了好好補眠大大休息了一下之外,煮個蒜頭雞湯來補補元氣吧。

用很不錯的去骨土雞腿肉(切塊後,燙煮去血水後,不想雞湯太油,就洗淨去皮。),

用了四大碗公的水,煮沸後,放入雞肉和大量的蒜頭,煮到蒜頭入口就化開,加點鹽調味就好啦。

因為今天的肉質很有彈性,口感軟嫩,雞湯本身已很鮮甜,就沒有再放雞湯塊。

(現在煮東西,愈來愈少放這些添加物了,食材好,比較重要。)

在我和艾瑞克,很努力的吃了美味的雞肉喝了元氣雞湯後,還剩下一大碗的雞湯。

呵呵~誰說只有精華的火鍋湯底可以煮黃金粥~抗通膨的時代,不能浪費。

今天就利用喝剩的美味雞湯來煮一碗元氣滿點的瘋狂黃金粥

材料:

蒜頭雞湯一大碗

白米-杯。(稍微淘洗後,泡水備用。)

桂格大燕麥一杯。(大魚大肉吃多了,別忘了吃點大燕麥,養生養生一下。)

作法:

*雞湯煮沸後,倒入白米,待米粒慢慢煮至半熟,倒入大燕麥一起煮熟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營養和美味要兼具是一門大功課,也是一條長遠的路,加油~

*之前分享過的蒜頭雞湯

*特別感謝shin ie割愛了兩支土雞腿給我,一支120元的土雞腿果然不同凡響。讚啦~

*希望明天帶著這營養美味的蒜頭雞湯燕麥粥去上班,可以讓我的Monday可以不要那麼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