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早上,原訂計劃要到いわさき吃個經濟早餐,昨日經過得知今日公休,只好另外找地方吃早餐囉~

剛下過雨的清晨有種莫名的平靜,散步在南禪寺前,延著小路想往哲學之道去試試我們旅行的運氣。

散步到永觀堂前,看到這家有著小小庭園又溫馨的喫茶はく,就在這裡用早餐吧。

推門而入,店裡只有親切的老闆娘和一對夫婦在吧台和老闆娘聊天用早餐,

對於一大早進門的兩個外國人,有些驚訝,但仍像個親切的媽媽招呼我們點餐。

(照片裡後方站著的老媽媽就是老闆娘,坐著的是老闆娘的一對朋友。)

點了每份¥550的モーニングサービス(Morning Service)-

有一份塗上奶油的烤土司,一杯珈琲,一顆水煮蛋和一份簡單的沙拉。

也許是老媽媽的親切感,在開始用餐,艾瑞克吃下第一片土司之後,

終於我忘的差不多的日語,慢慢的回到我的腦子裡,從一句おいしい 開始,

我們跟三個老人家用簡單的日語聊起來了(老人家英語不好,所以這裡英語不管用),

好吃的土司原來是京都有名的進進堂麵包店買的(真沒想到小小的珈琲店這麼用心)。

邊喝咖啡,他們邊猜著我們底是大陸人,韓國人(因為艾瑞克是單眼皮小眼睛呀~),還是台灣人。

又聊到我們今天下午要去的大原,是京都的鄉下,在山裡面,很不錯的地方。

聊到我們愛拍照,尤其是看著我們又是拍桌上小盆栽,又是拍食物。

老闆娘乾脆帶著我們去拍他修剪整齊又精心佈置的小庭園,

解釋著沒有穿衣服的たぬき(狸)是男生,用葉子遮著重點部位的是女生。

老先生還問我們台灣有沒有たぬき,聊著我們前二晚住的威斯汀都是大飯店,

聊著祇園祭,聊著京都總是好多人...................

臨走前拍了合照,在門口逗留拍照時,老媽媽追了出來,把我又拉了進去,

挑了店裡兩個小小的擺飾品,仔細的用紙包起來後,送給我們。

我能感受到老媽媽的開心,雖然小小擺飾品真的不值錢,

但她想表示她真心開心喜歡我們的心情,真的像個媽媽一樣在店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沒想到可以這麼天南地北的和日本人愉快的聊著天共享一頓這麼美好的早餐時光。

這是這次旅程中最讓我們難忘的一段回憶,希望老媽媽能身體健康繼續經營這家咖啡館,

而我們也能有機會再次造訪。

喫茶はく 京都市永觀堂前左 751-7843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