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条通的大丸百貨前,看了精彩的祇園祭-山鉾巡行之後,

從大丸百貨旁的高倉通轉進錦小路通,開始此行最期待的錦市場之旅了。

已有數百年歷史的錦市場,一向有京都廚房之稱,愛吃鬼怎麼可以錯過到錦市場來探險。

加蓋了屋頂的錦市場,不比百貨公司的超市美食街遜色,琳琅滿目五顏六色的店家,

除了生鮮魚貨蔬菜之外,漬物,廚具,生活用品,小吃店這裡也都有。

每一家看起來都好吃又有趣,東張西望到處試吃,實在很難專心的一家一家仔細逛。

天氣實在熱,先逛到麩嘉買了兩個招牌麩饅頭,坐在店門口的椅子上,仔細品嚐。

麩饅頭是麩菓子改良的產品,在生麩中加入海苔,包入手工紅豆餡,

用葉子包起來之後蒸熟置冷,冷藏。

冰涼有彈性不黏牙的生麩和淡淡甜味的紅豆餡,清爽消暑。

在品嚐的同時,麩嘉的店員從櫃台後,端出兩杯冰麥茶走到店門口,

讓我們可以搭著麩饅頭享用,我和艾瑞克既驚喜又感動,

小小的一家店,我們不過是買了兩個小小麩饅頭,在店門口的椅子上休息的旅人,

服務沒有絲毫的怠慢,反而有禮又貼心。

麩嘉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堺町角

說實話在大太陽底下看祭典也是很耗體力的,補充體力當然得來點米飯才實在。

來到友人大力推薦中央米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角 中魚屋町

中央米穀本身就是錦市場裡的米店,店裡有著各式標榜著無農藥或低農藥耕作的米穀,

而懷石米做成的三角飯糰,在店門口的冷藏櫃裡排排站的展示著。

冰櫃裡的三角飯糰可以買了帶走吃,但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可以跟我們一樣,走進店裡的お結び茶房,坐下來好好享用現做的三角飯糰。

飯糰有18種口味可供選擇,當然也可以來碗白飯,五目飯或是紅豆飯。

menu畫的很可愛,不懂日文的朋友,其實看著圖加上漢字也可以猜猜看,找到想吃的飯糰。

艾瑞克選了鷄そぼろ辛味噌和ため汁,我選了ちりめん山椒。

晶瑩透亮的飯,粒粒分明,沒有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米飯那麼有黏性,

但較香軟有彈性,佐著少量ちりめん山椒或者辣味噌,增添美味卻不會搶去了米飯本身的風采。

愛喝湯的艾瑞克,佐著味噌湯吃完飯糰,一臉心滿意足,卻又想多點幾個的樣子。

我也很想再吃一個,但想想錦市場裡其它等待著我們的美食,還是乖乖的適可而止。

按著手上的資料往前走去,艾瑞克應該會很愛的魚漿炸物店-丸龜。本日公休。

親愛的天婦羅,我們只好下次見囉~~~

循香走到丸龜隔壁的鮮魚店兼烤物店-魚力-京都市中京区錦通富小路通西入北側。

現烤的香味太迷人了,一人一串忘了拍照就吃光了,下次下次一定來補拍,哈哈~



接著走到三木鷄卵田中鷄卵,這對原本就很迷戀蛋捲的艾瑞克,簡直要發瘋了。

看來看去,實在不知道買那一種好呀~後來在老闆娘的推薦下,選了包了鰻魚的蛋卷。

老闆娘幫我們切好一塊塊裝盒,好方便我們帶著吃。

說實話拿到手裡有些些失望,因為原以為會熱呼呼軟嫩嫩的蛋卷,竟然是冰的~我心也涼了一半。

愛吃嘛,涼了也吃,畢竟在網路上,這可是大家用力推薦的美味耶~

一向只吃熱蛋卷的艾瑞克也讚不絕口,原本還擔心冷掉蛋卷會有腥味的我,

入口之後也笑了,徹底佩服這家老店,果然名不虛傳。

三木鷄卵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東魚屋町

就這麼一路吃吃喝喝的走到錦天滿宮,不能說吃的心滿意足,

因為美食真的太多,只帶一個胃來,根本不夠吃呀~

我想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走進錦天滿宮,誠心祈求可以好好再多來吃幾次。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