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DA COFFEE  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在京都醒來的第一個早晨是個大晴天,這兩天住的飯店不含早餐,

出發前找了些資料,不少人推薦一早到INODA COFFEE 的本店來享用早餐,

INODA CGFFEE 的網頁上寫著-Good morning from Kyoto, inoda's coffee. since 1940.

京都的老紳士也說-「京都の朝は、イノダコーヒの香りから」。(京都的早晨,從INODA的珈琲香開始)

雖然明白今天的山鉾巡行是重頭戲,但早餐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吃,

對於志在參加,不在一定要全程參予的我們來說,一大早去卡位等待不是我們的style~

搭地鐵從京都市役所站出來,沿著河原町往南走,右轉進三条通,

一大早的三条通有些安靜,店家多數還沒開門,人車也不多,

走一小段路,會先看到INODA COFFEE三条支店,下一個街口左轉,就看到本店了。

(本店的規模不小喲,從第一張咖啡色傳統建築到底下這張白色洋風建築都是本店。)

由傳統町家改建的珈琲館,保留了傳統町家的門面,店門口擺滿了腳踏車, 

揭開門口珈琲色的暖簾,Good morning INODA COFFEE~

眼前的蛋糕櫃讓我眼睛一亮,傳來的珈琲香,迫不及待想入座用餐了,

而店裡早已滿是和我們一樣來享用早餐和一杯珈琲時光的人。

在二戰後昭和時期由第一代社長猪田(INODA)創立的珈琲館,

店裡俯拾即是當時甚為流行的西洋風,隔著走廊,隔壁棟是禁煙席,

紅色絨布椅,低調奢華的歐風,在當時能來喝杯珈琲是很奢侈的行為吧~

今天無緣在禁煙席當個貴婦,回到我的吸煙座,去享受另一種風情。

來兩份現做的京の朝食-¥1050日圓。(供應時間7:00am~11:00am)

現榨的柳橙汁,新鮮的蔬食沙拉搭配微酸的日式和風醬,清脆開胃,

紅蘿蔔讓艾瑞克讚不絕口,不斷想說服不愛紅蘿蔔的我試試,

火腿片也是INODA的招牌之一,店裡還有販售喲~

溫潤軟嫩的炒蛋滑嫩順口,烤熱的可頌麵包,有著酥脆鬆軟的口感,吃完好想貪心的再來一個。

簡簡單單的早餐,份量適中又不失美味。

餐後來杯熱珈琲,可愛的奶精瓶和方糖塊,精緻特別。

美好的一天,這樣的開始實在迷人。



要不是這幾天京都實在太熱了,真想到露天席座來呼吸京都的夏日氣息。

用心的店家,店內店外都很用心的佈置,處處都是迷人的小角落,讓我和艾瑞克驚呼不斷。 

結帳處除了販售珈琲之外,精緻的方糖,各式杯具,甚至煙灰缸都有販售。

看了樣樣都讓人心動,明明心裡還想著待會兒要去看山鉾巡行,一早就提東西不方便,

最後還是買了印有店家LOGO的馬克杯和煙灰缸留念。

回來的現在很後悔沒有買珈琲回來~~也很後悔沒有吃到蛋糕,

下次再訪京都,一定要再到INODA COFFEE 去享受幸福的珈琲時光。

INODA COFFEE  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除了本店之外,在京都其實陸續開了很多分店,廣島/札幌/東京也都有分店喲~

詳請可以到INODA COFFEE 網頁查詢。

題外話:

京都的住址保留了舊時代的味道,只寫明什麼路與什麼路的路口,

在路口的上(北邊),下(南邊),東邊或西邊,

也只有棋盤式街道的京都可以這麼延用舊時代的住址了,不過沒有方向感的朋友就很辛苦了。

在這裡要先感謝安媽咪生了方向感給我,這讓我在自助旅行上方便了不少。


京夏生活延伸閱讀-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