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車站拉麵小路吃完宝屋拉麵後,在車站外搭上飯店的接駁車,

回飯店的路上,一路途經四条通,八坂神社,神宮道,街上已經慢慢擁入穿著浴衣的人潮。

Chenk in後,安置好行李就迫不及待想出門去逛逛囉~

從飯店出來後,原想沿著白川通走到知恩院前,先去一澤信三郎布包店看看。

誤打誤撞的走進青蓮院前,反而走了一段避靜的路,遇見這幾棵茂密龐大的樹,

還好橫盤狀的京都巷道不易迷路,回到知恩院前的大馬路,輕鬆的就找到一澤信三郎布包店。

我想讓我先去逛逛一澤信三郎布包店,很熱心的陪我挑選布包的艾瑞克根本是別有用心。

先哄我開心的買個小背包給我,然後再拖著我在祇園祭裡當他的拍照小跟班,

讓我不好意思說太累走不動,想回飯店休息的話。

不過女人真的很好騙,布包一買,我就心花怒放滿心歡喜乖乖的走到八坂神社,

然後沿著四条通一往河原町走去,最後還走到烏丸通。(大概把平常半個月走路的量都走完了。)

一路上幫忙東張西忘,沿街的表演很多,很熱鬧也很有趣。(想看表演照片的請點我。)

看著祇園祭的活動當然很新奇也很感動,但真正支持著我堅強走下去的,其實是這些美味小吃攤販。

現烤麻糬串,抹上醬油包上海苔,天殺的香味撲鼻而來,

與台灣麻糬不太一樣的是還吃的到沒有完全碎的軟米粒,顆粒感和濃濃米香在口中。

要不是還有那麼多屋台美食等著我,很想多吃幾串。

接下來,我走了好遠好遠的路,雖然一路上都是漂亮的浴衣美人,和祇園祭的燈籠裝飾。

但我一直在尋覓著四条旁巷弄裡,那裡有艾瑞克說的山鉾巡行前一天晚上宵山屋台集會,

終於在走到長刀鉾鉾車停放的地方時,我看到了,長長的屋台,一攤接著一攤~~YA~

第一攤是有點唬人的いか姿焼,其實就是在台灣海港或夜市也可以看到的燒烤透抽中卷之類的,

塗了店家什麼秘製醬汁,香味一百,但真的入口,鮮度尚可,美味一般般。

我不會因為燒烤章魚的小小遺憾,就對屋台美食失去信心,繼續往下一攤出發啦~~

這可就新鮮了,大大的一片蝦餅,抹上薄薄的醬汁(類似豬排沾醬,醬油類的。),

灑上炸過的麵粉酥後放上一顆荷包蛋,再擠上美乃滋。

不用客氣的大大口吃,新鮮感和美味都滿點。

吃完蝦餅加蛋的美妙組合後,再來一盒常見的章魚小丸子,

嘴裡還吃著章魚小丸子,就忍不住再買一盒日式炒麵。

不知是不是太餓太累了,跟著人潮穿梭在屋台間,

現炸的雞肉塊,現烤的烤肉串光是香味就很動人,樣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瘋狂的吃起來之後,我跟艾瑞克開始顧不得要拍照留念這件事了。

兩手滿滿都是食物餐盒,找個騎樓邊跟著大伙一塊席地而坐,痛快的享用屋台美食。

長長的屋台集會,看似沒有盡頭,但走一小段路就會發現,日式的小吃好像種類也就這幾種,

所以會像鬼打牆一樣,走一段路,剛才吃過的東西又一一重覆了,

不過說實話,都吃過一次後,也差不多飽了。

飽餐之後,夏夜裡還是要來點清涼的才過癮,來杯生啤酒Asahi~

日式刨冰當然也不能少,淋上紅紅的草莓糖漿再加上煉乳,

幾乎人手一杯的鮮豔冰品,再去逛逛撈金魚和賣小玩具的小攤子吧。

點上了燈,壯麗的鉾車,擁擠的人群,處處可見的浴衣美人,傳統的屋台集會。

熱鬧又讓人難忘的京都夏夜。

題外話:

不去京都有沒有辦法看到類似的屋台集會?

在十年前吧,我曾在台中太平的日僑小學參加過學校舉辦的秋祭り,

小小的學校操場旁,就有撈金魚,釣球,跟賣著日式炒麵,章魚丸子的小小屋台。

從傍晚一直到晚上,天黑之後,大家圍成一個圈,繞著中間的舞台(台上會有人擊鼓)跳著日本傳統的舞蹈。

現在的日僑學校還有沒有這種活動我就不知道了,有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我也不清楚,

有興趣的可以去查一查。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