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去京都蜜月,其實真的也沒有太多為什麼或者好不好,

可以有這麼一段稍長的自由假期,去一個我們都喜歡的地方也就很好了。

所以,京都我們來了~

天才亮就起床出發,直到利木津巴士載著我們到京都車站下車為止的這十個小時,

對於只吃了真的不太美味的飛機餐的我們來說,看著京都車站,除了興奮也就是餓了。

想看美食的可以繼續往下看,想看點艾瑞克寫的 夏の京都ヘ、行きましょう!小遊記的請點我

現代化的京都車站在往後的幾天裡,天天都讓我驚喜不已,

出發前上網蒐集資料時,發現車站裡匯集的美食,不只是京都的名店,

連日本各地的拉麵名店都在拉麵小路集合了。

每家拉麵店的介紹都很迷人,既然來到京都,首選當然是代表京都的宝屋拉麵

午後三點鐘,非用餐時間不用排隊就順利的在店門口的食券販賣機裡,買了食券。

服務生很親切的過來協助我們把行李放在入口處的行李置物區。

(畢竟是車站裡,還真的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拉著行李來用餐的。)

店裡座位數不過十來個,非用餐時間也坐了七八成。

入座後將食券放在桌上即可,(這點跟三商巧福有點像,不過上餐後,服務生並沒有把食券收走。)

上桌了上桌了,宝チャーシューメン來了,拉麵的湯頭是醬油豚骨,

原以為這次來京都是個清淡美食之旅,沒想到第一口竟是如此濃郁且略鹹的湯頭,

不過搭配著蔥末/木耳絲/半熟蛋/筍干和肉片,卻又如此刷嘴夠味。

一拍完照,不顧形象,唏哩呼嚕三兩下就見底,一點不剩。

這拍起來看似大碗的拉麵,其實並沒有,

要不是遙想著晚上要去祇園祭的屋台夜市好好的邊走邊吃,艾瑞克可以再來兩碗。

不過也想起從前老師曾在課堂上說過,

最早屋台拉麵(屋台是攤販的意思)的發展是在車站附近,供一些晚歸人填肚子的食物,

所以在份量上也沒有正餐來的飽足。

雖然台北車站也在改善美食街,但在吃了京都車站的拉麵之後,

我想說,我最愛的台灣,加油,好嗎?

京都車站雖然很大,不過仔細看標示都很清楚,

拉麵小路就在車站裡伊勢丹百貨公司的十樓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