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古亭市場(有星巴克的那一側),有一家國際牛肉店

剛來台北時每次經過都不太懂,為什麼要特別標示清真回教之類的字眼,

他們的牛肉有什麼不同嗎?

後來選修了世界飲食文化,老師講解回教飲食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原來對回教徒來說,飲食是很虔誠的,進食是為了健康跟生存。

在飲食上的規定也不少,除了不吃豬肉是大家所熟知的之外,

像是只能吃三分之二飽,不能放縱,要大方與人分享食物,

不能浪費或輕視食物。用餐前後都要洗手,漱口。(其實還真符合健康原則的)

對於宰殺動物也很要求喔,簡單的說要先放血,並一邊禱告:[依上帝之名,上帝是偉大的]。

那合法的回教食物則會在外包裝上印上通過美國回教食物和營養協會所註冊的符號-

只要在食物上有標示這個符號,那就是全世界回教徒皆能安心食用的食物。

安妮絲不是回教徒,基於愛吃也是好奇的想買回家試試,

這回教徒可食用的牛肉乾跟一般的牛肉乾有何不同?

牛肉乾的口味有分麻辣黑胡椒五香和原味,一包200元

安妮絲挑了黑胡椒和原味。(黑胡椒為上圖,原味為下圖。)

國際牛肉店的牛肉乾偏微濕潤型,好處是不會太柴,

筋的部分不多,所以也少有需要用力拉扯,食用方便。

黑胡椒帶有辣味,香料味重,一開始吃有些不習慣,而原味則偏甜,

有機會到古亭捷運站附近可以去買來吃看看,偶爾買回家看電影看球賽都是不錯的零嘴。

清真國際牛肉店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號 02-23630018

這裡賣的牛肉種類不少,也有進口牛肉,直接買回家的牛肉料理也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