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念五專開始到外地求學工作一晃眼15年也就過去了,多數回到南投就是匆匆來匆匆走,

除了回家吃吃媽媽煮的飯之外,常常吵著想吃的就是南投意麵跟橋頭肉圓,今天先跟大家分享南投意麵。

經常有朋友問起南投美食,講來講去不能不提的就是南投意麵。

不太能說的明白南投意麵跟其它地方意麵有什麼不同,但他對我來說就很不同,

那種不同是一入口就知道的不同,也許在台北也吃的到相似度很高的意麵,

不過在我任性的心理就是覺得不一樣,所以說美食其實很大的一部分真的是是記憶裡情感的投射,

就是很主觀,也無所謂對錯。(sorry~~有些離題~)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南投中山市場裡的友德意麵。

(很抱歉,最想分享的小時候家裡對面的意麵攤,跟我的童年一起攜手遠去了。)

曾在網路上查了些資料,據說是福建福州人帶來台灣的,已經有百年歷史。

(原來福州伯不只身背三支刀,還帶來了我最愛的意麵。)

細細薄薄的微黃色麵條柔韌順口,拌進肉燥,就是我每次回南投都想吃一碗的乾意麵了。

友德意麵營業時間以早上和中午為主,推薦附近另一家美味意麵店,

在民族路上(中山街和彰南路間的那一段)傍晚開始營業至凌晨。

如果吃了還意猶未盡,可以到民族路320號的源振發買點麵條回家煮。

有機會到南投一遊,也可以來試試安妮絲難忘的家鄉味,下次介紹另一味-橋頭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