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的寒流,讓這個短暫的元旦假期懶洋洋的只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不過再冷還是要好好吃個飯。

想起前一陣子買的一個日本人寫的書-健康輕料理超低脂私房美饌

裡頭介紹過這一款作法看來不難又美味的香菇飯,趁著這個冷的不想亂跑的元旦假期,就動手來試試看。

材料

-益全香米(媽媽買的),一杯半。

新鮮香菇-4-5大朵,數量的估算以可以剛好餔滿在米上。

日式醬油-不管是柴魚風味,鰹魚風味的日式醬油,其實就是味道淡一點的醬油。

米酒-料理米酒或者玉泉清酒。

作法

*將米淘洗一次後,浸泡約半小時,待米呈現白色後瀝乾備用。(註一)

*倒入2/3杯的日式醬油和1/3杯的米酒,再2/3杯的水。

*香菇切片,因為煮熟的香菇會縮一點,所以不用切太薄。

*將香菇片平舖在米上後,放入電鍋按平時煮飯的方式即可。

*煮好後,將香菇拌入飯中盛起,就是一碗菇香四溢的暖暖香菇飯了。

心得分享

*註一:因為反覆淘洗容易破壞米粒的完整性,輕輕淘洗一回後浸泡約半小時,

    米粒即呈現純淨的白色。

*加入的醬油米酒可用市售的壽喜燒醬油來替代,水也可用高湯來替代,味道會更加濃郁。

*很抱歉,飯都吃了大半碗才想起該拍個照,跟大家分享分享~

*安妮絲的2008年看來仍是與不斷地忙碌奮鬥著,新年新希望,能繼續好好跟大家分享美食,

 用暖暖香菇飯來開始這一年的食記,願大家有美食相伴,幸福溫暖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