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安媽咪所賜,港式飲茶和日本料理,是兒時美食的初體驗。

時代在改變,不只是人的飲食習慣在變,港式飲茶的供餐方式也在變,

健康取向,食物講究少油少糖少鹽,

服務取向,以客為尊或是現代人怕吵,傳統港式飲茶推車叫賣慢慢讓直接點餐取代。

在旅遊書上發現蓮香樓仍用推車方式供餐,二話不說就算排隊也一定要去的啦~~

一上到二樓就看傻了眼,乖乖的排隊等叫號也就算了,怎麼是如此擁擠混亂又吵雜的場面呀~~

在門口呆呆的站著觀察了一下,這等也是要學問的,搶也要技巧的。

仔細看看那裡有吃飽喝足即將要離開的客人,然後站在旁邊,有點靠近又不能太靠近的等候。

這裡沒有兩人桌,寸位寸金,所以只有跟別人一起共桌。



入座後,服務生會來詢問想喝什麼茶,可以選用茶盅或茶壺來泡茶,有什麼差別?

一早想更清醒來杯濃茶可以選茶盅,想多喝幾杯可以用茶壺,不過現場選茶盅的客人為多數。

在蓮香樓用餐,眼色要好,手腳要快,推車一出要馬上趨前去搶。

很幸運在第一回合,就搶到蓮香樓的招牌菜之一豬肚燒賣

雖然沒有絕佳的賣相,油脂和熱量也會讓美少女們怯步,

但墊在豬肚底下的燒賣,油潤有味,調過味的豬肚已無腥味,口感仍有彈性卻不會咬不動。

在等待雞球大包出現前,先來一份叉燒腸粉吧,這就不用搶了~

椅子坐熱了,茶也喝了,肚子裡也有腸粉燒賣墊墊底了,

交換了幾次微笑後,我們開始和同桌的夫婦聊起天來。

友善的男人(艾瑞克這麼稱呼人家)其實吃素,陪著想念蓮香樓早茶和雞球大包的老婆來飲茶。

不由得在心底給這個體貼的老公拍拍手~~

看著包子車推出來,二話不說,衝呀~~~~

可惜雞球大包沒到手,反而是拿到我本來就很愛吃的叉燒包,

包子皮蓬鬆香軟,不像冷凍加熱後的叉燒包,包子皮常爛爛糊糊的。

爆開的包子皮,飄出帶著甜味的叉燒香,我會想念蓮香樓的叉燒包的。

『人真的很多啊,』艾瑞克說。
那個共桌吃早餐的友善男人,用著香港腔的國語這樣說著:『因為這裡是香港啊!』

蓮香樓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2254-4556 營業時間:06:00~23:00 (16:30~17:30休息)

安妮絲香江食遊記延伸閱讀:

* 滿記甜品 @ HK

* 九記牛腩 @ HK

* Butterfly Crisp @ Queen's Cake 

* 香港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